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引领

关于做好2022年下半年新团员发展的工作指引


各学院团总支:

根据全市2022年团员发展调控工作的有关要求,结合我校工作实际,现2022 年下半年我校团员发展工作做如下工作指引:

一、发展计划及名额分配

根据全市指标分配,结合各学院入团积极分子人数,我校全年发展指标为 125名,其中,下半年发展57(含上半年未录入6名),具体名额分配详见《2022年下半年各学院团的发展对象及可接收新团员名额情况》(附件1),并做好以下两项工作:

1、核查上半年尚未录入或未使用编号情况。上年发展过程中,有6个已分配编号尚未录入智慧团建系统(详见附件1),请相关学院团总支核查具体原因,提出解决办法,于10月25日前形成书面报告反馈团委,书面报告以盖章扫描件形式反馈。

2、做好新团员发展的准备工作。各学院团总支要落实组织发展第一责任人职责,对拟发展的新团员进行严格的资格审查拟发展的新团员在递交入团申请书后,必须经过不少于6个月的在我校的发展考察期),学院团总支提出拟发展候选人,经过民主程序后,填报《金陵科技学院2022年下半年团员发展名册》附件2),报学院党组织审核后,报团委审核,并按要求认真填写相关团籍材料。

特别提醒:新发展团员应在智慧团建系统中没有账号和档案,请各学院务必做好核查工作。

二、工作步骤及时间节点

团员发展必须严格落实“三公示六必须”的发展环节,并注意相关时间节点,不得违规发展团员。

(一)填报发展名册(10月28日前)

各学院团总支根据团员发展要求及流程,结合青年学生日常表现、学习成绩、作用发挥等全方面确定发展名单,填写《金陵科技学院 2022 年下半年团员发展名册》(附件2),报学院党组织审核后,于10月28日前将电子表(EXCEL格式)、经所在党组织、团总支双盖章的扫面件发送至团委邮箱。

(二)填报团籍材料(11月5日前)

各学院组织新发展团员,按要求填写相关团籍材料(志愿书、发展记录簿),相关填写说明及参考详见附件 3-5(参考模板中的时间节点不得擅自更改)。并将填写好的《入团志愿书》扫面成PDF文档,命名规则:入团编号+姓名+学院,于11月5日前打包发送团委邮箱,用于审核。

特别提醒:《入团志愿书》所有内容均需用黑色中性笔手写,不得涂改。不确定栏目可先使用铅笔,待审核通过,录入系统前再用黑色签字笔描写。

(三)团籍材料审核(11月10日前)

团委将对各学院上报的团籍材料进行规范审核,并报团市委进行复审有问题的材料将退回修改。该项工作将在11月10日前完成并反馈,相关需修改的材料应于当日修改完毕再次提交审核。

(四)录入“智慧团建”系统(11月15日前)

各学院将审核无误的团籍材料录入智慧团建系统,详细操作流程详见附件6。录入工作务必在11月15日前完成。

三、工作联系人

常蒙 2651

附件1 2022年下半年各学院团的发展对象及可接收新团员名额情况

附件2  金陵科技学院 2022 年下半年团员发展名册

附件3 【2022年下半年发展】入团志愿书填写范例;

附件4 【2022年下半年发展】团员发展过程纪实簿填写范例;

附件5 入团志愿书填写说明及范例(团中央基层建设部2021年5月发布)

附件6 “智慧团建”系统新发展团员电子数据库建设操作指引。

2022年1021

上一篇 下一篇

分享

热门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