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引领

关于在我校组织开展团员青年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


全校各级团组织、学生组织: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6日至22日在北京举行。这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提出了党的二十大主题,回顾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了全面部署。

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充分回应了包括青年在内的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青年一代建功立业提供了广阔舞台。报告指出要深化共青团等群团组织改革和建设,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并阐述党的青年工作、寄语新时代青年,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一如既往对党的青年工作高度重视、特别关心,对新时代青年饱含期待、寄予厚望,突出了青年工作在新时代党的各项工作中的重要地位,全省广大团员青年和青年工作者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校共青团组织、学生组织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落实好党中央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统一部署和学校党委的具体要求,坚决扛起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的职责使命,引领金科青年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共青团的桥梁纽带工作,全体金科青年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经研究决定,将在全校团组织、广大金科团员青年中深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教育活动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团干部领头学: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1、学习重点: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坚持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深刻领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教育科技人才、法治建设、国家安全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国防和军队建设、港澳台工作、外交工作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方针和要求。

2、学习要求:全体专兼职团干部要领头学,召开全委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以“金科青年思享汇”、“上课啦—金陵科技学院第二课堂精品课”等团属品牌栏目为载体,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活动;各学院团总支、班级团支部要召开不少于2次专题学习会,形成学习材料,及时报送团委。

二、学生骨干带头学: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

1、学习重点: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既要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要把着力点聚焦到习近平总书记是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上;聚焦到党的十九大以来的重大成就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上;聚焦到把握好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上;聚焦到中国式现代化在理论和实践的创新突破上;聚焦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聚焦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是深受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拥护和信赖的领导集体上;聚焦到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上。

2、学习要求:全校校院两级学生会、学生社团等学生组织骨干在做好自身学习的基础上,要做好榜样引领和带头作用。在党团组织的领导下,在金科青年中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学生听得懂又爱听的话语体系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校各级学生会要开展骨干学习交流会,学习讨论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并及时报送学习材料。志愿服务总队、大学生艺术团、学生社团要结合自身特色,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入自身组织建设发展和活动开展中,力争推出一批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金科校园原创文化作品(活动)。

三、金科青年自发学:坚持知行合一,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青春成长

1、学习重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立足我国改革发展、党的建设实际、学校发展的中心工作和金科青年成长成才实际需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金科青年成长成才的各方面。金科青年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跟党走,把青春奋斗融入时代主题,汇入复兴伟业。

2、学习要求:全体金科青年要积极主动投入到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学习教育中,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学习探讨,利用课余时间自主学习,要有感悟,有想法,更要有目标,把学习感悟运用到学习实践中,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青春奋斗的指路标,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四、学习材料报送方式

以学院团总支为单位,以“***学院团组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为主题,以图文并茂的形式总结本学院团组织学习情况,于11月11日前发送至团委邮箱。后期,团委将通过金科青年平台进行集中推送。

共青团金陵科技学院委员会

金陵科技学院学生会

二〇二二年十月三十一日

上一篇 下一篇

分享

热门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