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引领

第三届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巡察机关党委招就团委党支部工作动员会召开


202354日上午,第三届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巡察机关党委招就团委党支部工作动员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312会议室召开。校党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王延光作动员讲话并对做好本轮巡察工作提出要求,机关党委招就团委党支部书记涂远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巡察组副组长张德根、巡察专员、机关党委招就团委党支部领导班子、全体处级干部出席了会议,机关党委招就团委党支部全体在职教工参加会议。

纪委书记王延光对校内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基本原则、主要内容和方式方法进行了说明。他指出,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省市委有关工作要求,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旗帜鲜明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紧抓住发现问题、形成震慑这条生命线,充分发挥巡察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作用,把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为重中之重,切实把巡察监督聚焦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工作上来,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更加强化巡察震慑作用,更加突出标本兼治,通过巡察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切实有效推动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目标任务落实,加快推进十四五期间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他对开展好本轮巡察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三是要抓好整改落实,切实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机关党委招就团委党支部书记涂远代表党支部领导班子郑重表态。一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实行巡察制度,开展巡察工作,是校党委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要求,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强化党内监督,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一项重大举措。招就团委党支部的全体人员一定做到统一思想,从讲政治的高度坚决拥护此次巡察工作。二要实事求是、全力配合。招就团委党支部全体人员将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以对组织、对事业、对工作、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主动配合巡察工作。三要虚心接受、立查立改。从思想理念、工作方法、作风建设等方面查找问题和不足,对巡察过程中指出的问题,做到立查立改、即行即改,短时间内难以解决的将明确责任归属、规定整改时限,确保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应。

在随后召开的见面会上,涂远代表机关党委招就团委党支部领导班子就党支部的发展现状、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原因剖析、改进工作的思路和措施等方面向巡察组做了详细的工作汇报。



上一篇 下一篇

分享

热门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