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育人

我校学子在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江苏省选拔赛中荣获佳绩


近日,由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社会科学院、江苏省学生联合会共同主办的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江苏省选拔赛决赛在常州大学举办。

大赛以“青春奋进学思想 科创报国建新功”为主题,来自全省各高等院校的上千件参赛作品报名参赛。经作品申报、资格审查、网络评审等环节,共有 446 件参赛作品入围总决赛。我校推报的6件参赛作品分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



本届“挑战杯”大赛自启动以来,在学校党政的领导下,各二级学院积极动员广大师生参与,部分二级学院院长亲自上阵,带领学生开展学生创新实践。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等专业课教师担任指导教师,为学生项目落深走实保驾护航。我校共累计报名参赛项目超过500项,参与金科青年超过6000人次。团委进一步加强赛事组织工作,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积极做好项目申报、遴选、培育和线上答辩设备保障服务等一系列筹备组织工作,多次开展“挑战杯”项目推进会、优秀项目校内路演,专题讲座及“一对一”指导等备赛工作。



我校入围项目代表赴常州大学参加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江苏省选拔赛决赛入围决赛答辩并荣获一等奖的《织锦为文,数字为翼——人类非遗南京云锦织造技艺保护传承调查研究》项目主要成员与指导老师(人文学院)入围决赛答辩并荣获二等奖的《乡村振兴背景下特色农产品物流现状及发展策略——基于从江县的调研》项目要成员与指导老师(商学院)入围决赛答辩并荣获二等奖的《轴向-径向复合气隙磁通的外转子永磁电动机》项目主要成员与指导老师(机电工程学院)入围决赛答辩并荣获三等奖的《数字艺术在古巷非遗文化传承中的设计开发研究》项目主要成员与指导老师(动漫学院)




上一篇 下一篇

分享

热门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