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育人

关于举办第七届中国国际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江苏省选拔赛暨第十届江苏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选拔赛的通知


各院(部)

根据江苏省教育厅关于举办第七届中国国际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江苏省选拔赛暨第十届江苏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相关工作要求与部署。我校将定于5月中下旬开展校级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我敢闯,我会创。

二、大赛目的与任务

(一)以赛促教,探索人才培养新途径。全面推进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引领学校人才培养范式深刻变革,建构素质教育发展新格局,形成新的人才培养质量观和质量标准,切实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

(二)以赛促学,培养创新创业生力军。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和高水平自立自强,激发学生的创造力,激励广大青年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努力成长为德才兼备的有为人才。

(三)以赛促创,搭建产教融合新平台。把教育融入经济社会产业发展,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用融合,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努力形成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的新局面。

三、组织机构

(一)校赛由教务处、科技处、团委牵头组织,团委负责具体工作的开展与实施。各二级学院负责院级选拔与推荐工作。

(二)成立校赛组委会,由副校长冯年华担任主任,有关部门负责人作为成员,负责校赛的组织实施。

(三)成立赛专家委员会,由副校长冯年华担任主任。聘请行业企业、投资机构、创业孵化机构、公益组织和科研院所专家担任委员,负责参赛项目的网上评审、线上路演答辩指导等工作,指导帮助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与社会资源对接。

四、赛总体安排

(一)主体赛事。包括高教主赛道(详见附件1)、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详见附件2)。

(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紧扣建党百年主题,将红色教育、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相结合,引导师生用创新创业实践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打造全省最大思政课、实践课、劳育课(详见附件2)。

(三)创新创业成果展。举办创客秀,集中展示学生创新创业最新成果,搭建项目路演展示、科技成果转化落地、投融资合作对接服务平台,促进创新创业青少年交流合作和融合共享。

五、参赛要求

(一)参赛项目类型。参赛项目能够将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下一代通讯技术、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各领域紧密结合,服务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培育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新模式;发挥互联网在促进产业升级以及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中的作用,促进制造业、农业、能源、环保等产业转型升级;发挥互联网在社会服务中的作用,创新网络化服务模式,促进互联网与教育、医疗、交通、金融、消费生活等深度融合(各赛道参赛项目类型详见附件)。参赛项目不只限于互联网+”项目,鼓励各类创新创业项目参赛。

(二)参赛项目要求

1.参赛项目须真实、健康、合法,无任何不良信息,项目立意应弘扬正能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参赛项目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所涉及的发明创造、专利技术、资源等必须拥有清晰合法的知识产权或物权;抄袭盗用他人成果、提供虚假材料等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的,一经发现即刻丧失参赛相关权利,并自负一切法律责任。

2.参赛项目涉及他人知识产权的,报名时须提交完整的具有法律效力的所有人书面授权许可书等;已在主管部门完成登记注册的创业项目,报名时须提交营业执照、登记证书、组织机构代码证等相关证件的扫描件、单位概况、法定代表人情况、股权结构等。参赛项目可提供当前真实财务数据、已获投资情况、带动就业情况等相关证明材料。在大赛通知发布前,已获投资1000万元及以上或在2020年及之前任意一个年度的收入达到1000万元及以上的参赛项目,在决赛时须提供投资协议、投资款证明等佐证材料。

3.参赛项目不得含有任何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及其他法律、法规的内容。须尊重中国文化,符合公序良俗。

4.参赛项目根据各赛道相应要求,只能选择一个符合要求的赛道参赛。已获前两届省赛一等奖但未获全国总决赛金银奖的项目仍可报名参赛往届省赛二等奖、三等奖项目仍可报名参赛

5.参赛人员(不含师生共创参赛项目成员中的教师)年龄不超过35岁(198631日之后出生)。

(三)参赛项目数量

各二级学院初赛参赛项目数量分配详见附件3

六、赛程安排

(一)院级初赛2021512-25日)。级初赛参赛团队须登录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https://cy.ncss.cn)或国赛微信公众号(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任一方式进行报名。报名截止时间为2021525

(二)院级推荐(2021520-25)。在完成院级初赛参赛项目数量分配指标的基础上,各学院选拔2-3个优秀项目,推荐参加校级决赛评审。参加校级决赛评审的项目要上交PDF版本的报名表(附件4、商业计划书与展示视频(时长不超过一分钟,视频格式H.264 MP4,画面流畅,声音清晰,大小不超过20M)等有关材料(无需盖章),并填写word版本汇总表(附件5),将两份材料电子版以学院为单位发至团委邮箱,材料截止时间为525日下班前。(如未完成初赛参赛项目数量指标的学院将取消推荐校级决赛资格。)

)校级决赛2021530日前)。学校将在530日前完成校级决赛评选评选竞赛用网络评审方式。并在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进行项目晋级等操作。被推荐参与省级复赛的团队,须通过学校分配的账号密码登录江苏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管理平台(http://114.220.75.43:84/)报名提交材料。该项工作具体操作另行通知。

(三)省级竞赛20216-7)。将根据省赛要求另行通知

七、奖项设置及奖励政策

赛设一、二、三等奖和各类单项奖;另设院优秀组织奖、优秀指导教师奖和突出贡献奖等。

进入省级竞赛阶段项目将按照学校学科竞赛立项的相关规定进行管理与奖励。

八、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学院要成立专项工作组,挖掘可以推动形成教学、科研、学工联动共推的机制,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2统筹资源、加强保障。学院要主动协调学院多方资源,制定针对项目团队的指导与支持政策,整合资源,对活动予以支持。

3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学院应认真做好本次活动的宣传工作,通过提前谋划、集中启动、媒体传播,线上线下共同发力,全面展示金科青年参与活动的生动实践和良好精神风貌。

4敢于尝试、积极创新。利用网络直播、短视频等新型传播与销售途径,引导、助力红旅项目团队把握机会,积极创新创业。

九、相关工作联系人

团委工作联系人:常 18168092651

办公地点:江宁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205

附件:

1. 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江苏省选拔赛暨第十届江苏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高教主赛道方案

2. 第七届江苏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方案

3. 各二级学院初赛参赛项目数量指标分配表

4. 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江苏省选拔赛暨第十届江苏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报名表

5.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推荐项目汇总表

教务处、科技处、团委

2021511

  • 附件【相关附件.doc】已下载

上一篇 下一篇

分享

热门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