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育人

关于开展2021年金科青年创新实践节的通知


各院(部)团总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生动的创新实践中引领广大金科青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发挥共青团在学校事业发展和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构建从意识培养、能力提升到实践落地为一体的学生创新实践教育体系发挥学科专业特色,集中优势资源,全面提升金科青年创新实践能力。经研究决定,将在学校举办金科青年创新实践系列活动。

现将相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实践主题: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创新主题:青春金科,创新有我

二、参与对象

全体金科青年

三、活动时间

3月中旬至4月下旬

四、主要活动安排

(一)金科青年志愿者赏春草坪分享交流会

1、活动时间:3月24日

2、活动内容:校长邀请金科青年优秀志愿者代表共进草坪冷餐会,为优秀志愿者代表颁授纪念章,交流分享志愿服务心得体会。

3、参与对象:相关领导、青年教师志愿服务突击队代表、金科青年志愿者代表等。

4、牵头单位:团委、金科青年志愿服务总队。

(二)第十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内选拔赛及省赛备赛参赛

1、活动时间:3-4月。

2、活动内容:根据大赛组委会相关工作进程,积极组织校内赛终审答辩及其省赛项目推报工作。做好推荐省赛项目备赛提升和参赛答辩工作。相关省赛推荐和备赛提升工作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3、参与对象:已入选校内选拔赛优秀项目的团队(详见附件)。

4、牵头单位:团委,相关学院。

(三)4.26知识产权周系列活动

1、活动时间:以学校通知为准。

2、活动内容:配合学校“4.26知识产权周”相关安排,做好金科好专利评选、优秀学生科技创新项目展示等工作。

3、参与对象:全体金科青年。

4、牵头单位:科技处、团委,各学院。

(四)2021年金科青年辩论赛

1、活动时间:4月。

2、活动内容:团委牵头,校学生会组织落实,以各学院为单位,在全校范围内展开2021年金科青年辩论赛。具体工作安排由校学生会另行通知。

3、参与对象:全体金科青年。

4、牵头单位:团委、校学生会,各学院团总支、学生会。

(五)金科青年学生社团巡礼节

1、活动时间:3-4月。

2、活动内容:积极组织各类学生社团围绕创新实践节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学生社团巡礼活动,团委将对优秀学生社团活动与成果进行集中表彰与展示。各学院团总支严格落实学生社团管理属地责任。

3、参与对象:全体学生社团。

4、牵头单位:团委,各学院团总支。

(六)大学生创新实践服务站建设

1、活动时间:全年

2、活动内容:各学院要以大学生创新实践服务站建设为抓手,积极开展院级学生创新实践活动,找准定位,形成特色,取得成绩,力争在2021年底实现大学生创新实践服务站在全校所有二级学院全覆盖。

3、参与对象:各学院。

4、牵头单位:团委,各学院。

五、工作要求

(一)紧扣主题,明确方向。本年度创新实践节要紧紧围绕团中央“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工作要求,各学院团总支要在党组织的领导下,把牢活动导向关,实行“导向问题”一票否决。

(二)精心谋划,注重宣传。各学院要根据本通知制定本学院创新实践节活动方案与安排,彰显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突出学院专业建设特色,形成工作体系。加强活动影响力与覆盖面宣传,在活动主背景和宣传稿的显著位置标明“金科青年创新实践节系列活动”字样,力争形成品牌效应。

(三)创新形式,组织到位。本年度创新实践节活动在力求丰富多彩的基础上,要以符合校园疫情防控要求为前提,创新活动形式,鼓励以线上活动、小规模线下活动为主,如确需举行大型线下活动需严格遵照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履行申报手续,做好防疫措施。

相关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工作联系人:常 2651  张嫱 2659

附件:第十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内选拔赛优秀项目名单

 

 

上一篇 下一篇

分享

热门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