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育人

关于开展南京市大学生“知识产权与青年:为更美好的未来而创新”主题设计作品校内征集活动的通知


各学院:

每年4月26日是世界知识产权日,是宣传普及知识产权知识的重要时间点。围绕2022年世界知识产权日主题:知识产权与青年提高大学生知识产权意识鼓励大学生学习、宣传知识产权知识,培养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的理念,知识产权深植根于年人的内,特“南京市大学生知识产权与青年:为更美好的未来而创新主题创意作品征集活动”,进一推动知识产权成为“强国”、“中国”的重要动我校作为主要参与单位,经学校研究决定,开展相关校内征集与选拔工作。具体活动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知识产权与青年:为更美好的未来而创新

二、参赛人

1. 全体在校金科青年

2. 参赛个人及团体需拥护中国共产党和国家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宪法及相关法律法规。

三、组织架构

指导单位:江苏省知识产权局

主办单位:南京市知识产权局、南京报业传媒集团

承办单位:江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江宁区知识产权局)、江宁开发区管委会、龙虎网

协办单位:东南大学、河海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江苏国际知识产权学院、中国药科大学、南京工程学院、金陵科技学院

校内组织单位:科技处、团委

四、参赛作品要求

1.大赛主题知识产权与青年:为更美好的未来而创新

2.作品内容

1结合大赛主题,参赛者用创新的视角和理念,宣传推广知识产权,比如专利、商标等知识产权的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等内容;

2结合大学生创新创业与知识产权方面的政策与案例,创作大学生与知识产权作品;

3结合各高校知识产权的推广和激励政策,创作高校及团体的知识产权作品;

4其他符合 “知识产权与青年”主题的作品。

3. 作品形式规范

1)平面类

l 但不限于海报、漫画等创作形式,也可以是种表现形式的合及创意;

l 每件作品图片不超过5幅,每幅大小不超过5MB,分辨率300,JPG格式;

l 作品要有标题和简要的文字说明。

2视频类

l 但不限于视频拍摄、动画创作、后期剪辑配音伴奏等创作形式,也可以是种表现形式的合及创意;

l 视频时间控制在5分钟以内,视频格式为MP4、MOV、MPEG格式。

3所有作品须为参赛选手原创作品,并同步提交比报名表(见附件)。

五、作品报送

1.我校将实行个人申报、学院汇总、学校推荐的工作程序。请各参赛同学将参赛作品上交至本学院团总支;由各学院团总支汇总本学院参赛作品,按照规定时间上交校团委。

2.学院作品汇总申报邮箱:tw@jit.edu.cn(不接受单独投稿);

3、活动时间节点:

1)个人申报:4月1日-1012:30;

2)学院汇总上报4月10日16:30前;

3)学校评审推荐:4月11-15日

4)省赛推荐及评选:根据大赛统一安排进行。

六、评选方式

1.组委会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形式审查和资格认定,并对符合参赛条件的作品进行初评,提出入围作品名单。

2.组委会将组成专家评委会对入围作品进行大赛奖别的评定,评审结果将在龙虎网、江宁区市场监管局官微等进行公示。

3.组委会将根据公示情况批准评选结果,并在相关媒体正式公布。

七、奖项设置

(一)校赛阶段

校赛阶段,学校将推荐优秀作品参与市级比赛。与此同时,在校内开展评比表彰,对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予以表彰鼓励。

(二)市赛阶段

本次活动将从征集作品中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优秀奖10名,并对获奖作者颁发荣誉证书。

一等奖1名,奖金人民币3000元;

二等奖2名,奖金人民币2000元;

三等奖4名,奖金人民币1000元;

优秀奖10名,奖金人民币500元;

优秀组织若干名每家奖金人民币2000元。

以上获奖者均颁发获奖证书,奖金个人所得税由作者自理。

八、征集声明

1.所投作品须是原创作品,不得有侵犯第三方知识产权及其他权利的行为,作品内容所涉及的版权问题由作者本人负责。

2.所投作品中使用的文字、图形、图像要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不得出现侮辱性、种族歧视、地域歧视等视觉元素。

3.所投作品著作权归作者所有,本次活动主办方享有对其进行推广、宣传使用、公开展览和出版发行等权利。

4.本次征集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

九、答疑及联系方式

电话:常老师 18168092651

科技处、团委

2022年4月1日

上一篇 下一篇

分享

热门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