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育人

关于开展2021年学生社团申请成立工作的通知


各院(部)团总支:

为满足同学们对校园文化日益丰富多彩的诉求,根据《金陵科技学院学生社团管理暂行办法》【金委字(201798号】的相关规定,结合我校学生社团工作实际,学校将于近期开展2021年学生社团申请成立工作。

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请成立条件

根据《金陵科技学院学生社团管理暂行办法》【金委字(201798号】的相关规定,具备以下条件的学生兴趣小组或群体可申请成立学生社团:

  1. 学生社团必须由3名以上(包括3名)金陵科技学院在籍学生联合发起,发起人必须具有开展社团活动所必备的基本素质,且主要负责人应该得到社团指导老师的推荐和认可每位指导老师最多只能同时指导两个社团。我校在籍学生自愿遵守此办法的各项规定,并基于共同的理念、兴趣、目标而自愿参加者达到 20 人以上(包括发起人)

  2. 社团的名称应当与学生组织的性质一致,与自身宗旨相符,准确反映自身特征,不得违背校园文明风尚和社会公共道德,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社团组织正式活动或公开发放宣传品须使用社团全称

  3. 社团需要制定合法、合规、健全的社团章程,格式需符合《校学生社团管理委员会秘书处社团章程模板》,阐明社团的名称性质,结社宗旨,机构设置,组织原则,社员权利及义务,社团纪律,经费管理制度等,章程应与社团的日常活动保持一致

  4. 学生社团性质健康规范,能促进大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学生社团必须聘请1名以上(包括1名)、相对固定的指导老师,社团指导老师须是我校正式老师。

    二、类型及数量

    1、类型:根据《金陵科技学院学生社团管理暂行办法》【金委字(201798号】规定,我校学生社团共分为6类,分别是:思想政治教育类、学术科技、创新创业类、志愿公益、自律互助类和文化体育类。所有申请成立的学生社团必须符合学生社团分类。

    2、数量:将根据实际需求,成立一批学生社团,并保持全校学生社团总量满足学生需求且结构趋于合理。

    三、工作流程

    1、提交申请(10月25日前)

    符合申请成立条件的学生社团发起人提交以下相关材料(电子稿1份、纸质稿2份)至所在院(部)学生社团管理部门进行审核:

    2、填写《金陵科技学院学生社团成立申请表》(附件1);

    3、提交《金陵科技学院学生社团章程》(附件2);

    4、指导教师在申请表上签署意见。

    5、院(部)审核推荐(10月25日前)

    各院(部)团总支对本院(部)的申请材料进行汇总,并报学院党组织审核,学院党组织、团组织签署推荐意见并加盖公章交至团委。

    6、资格审查(10月27日前)

    学生社团管理委员会秘书处将对各院(部)推荐材料进行资格审查并报团委审批,确定答辩名单。

    7、公开答辩(具体日期另行通知)

    团委将组织符合条件的学生社团进行公开答辩,公开答辩具体事项另行通知。

    8、试运行(2021年11-2022年3月)

    通过答辩的学生社团将进行为期3-6个月的试运行,团委、各院(部)团总支将对试运行的学生社团进行监督考察。

    9、公示(2022年4月)

    根据试运行结果,最终确定新成立学生社团名单并予以公示。

    四、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严格审核。各院(部)团总支要高度重视本次学生社团申请成立工作,严格把关,全面筛选。确保申请成立的学生社团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严格依照《金陵科技学院学生社团管理暂行办法》【金委字(201798号】及社团章程执行。

    2、突出教育功能,促进全面发展。学生社团需要适应发展需求,适应学校发展、学生成长成才的需要,积极开展健康有益,充分体现学生社团的思想教育功能、凝聚功能、培养功能、示范功能,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为培养高素质创新型符合人才服务。

    本次学生社团申请成立工作办公室设在团委

    工作联系人:

    江宁校区:冯      18036615036

    幕府校区:沈左霖    15605179213

     

     

    附件1:金陵科技学院学生社团成立申请表;

    附件2:金陵科技学院学生社团章程(模板)。

 

上一篇 下一篇

分享

热门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