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育人

关于在学生寒假期间做好2021年学生科技创新工作的提示


 

二级学院:

为力争在2021年高水平学生科技创新竞赛中取得好成绩,提升金科青年科技创新意识与能力,结合我校具体工作实际。现就在寒假期间做好2021年学生科技创新工作做如下提示:

一、扎实做好首批大学生创新实践服务站建设工作

根据前期各学院自主申报,专家审核,学校决定在商学院、人文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动物科学与技术学院试点建立5个首批大学生创新实践服务站。

请首批大学生创新实践服务站建设学院对照申报通知(详见附件1)中有关服务站组织与管理的相关要求,建好服务站,做好示范试点工作。

二、积极筹备申报第二批大学生创新实践服务站工作

尚未申报建立大学生创新实践服务站的学院,应根据创新实践服务站建设标准,对标找差,完善提升,做好第二批申报工作准备。

与此同时,积极规划与启动2021年学生科技创新竞赛项目培育和学生专利工作,确保学生科技创新各项指标如期完成,争取突破。

三、高效推进2021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备赛工作

前一阶段,学校组织相关优秀项目开展了校内网评公开答辩及专家指导等工作,确定了9个拟推荐省赛的优秀项目(详见附件2)根据团中央《关于组织开展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预通知》(以下简称:预通知)(详见附件3的相关政策解读,及团省委相关工作要求,拟推荐省赛的优秀项目团队应按照以下四点工作提示,利用好寒假,积极开展有关备赛工作,争取在新学期开学、省赛项目推报前将项目提档提质。

1认真解读,精准命中。认真解读团中央的预通知中的有关各参赛类别的竞赛章程与评审规则,准确把握评审要点,仔细对照,做到“精准命中”各项评审规则和评分要点。

2、把握变化,紧扣主题。在解读预通知的基础上,准确把握2021年全国竞赛的最新要求与变化,特别是对哲学社会科学类参赛指引的理解与把握,做到项目紧跟时代需求,紧扣竞赛主题。

3、总结经验,补齐短板。必要认真听取采纳在校内公开答辩时专家评委的点评意见,正视项目在参赛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利用寒假时间,系统规划,提升完善,补齐短板。

4、整合资源,配强团队。相关学院要整合学院优势资源,为项目团队配强核心成员。鼓励有条件的项目团队探索跨学院、跨专业联合组队。核心团队中应包含2-3名深入参与项目研究、表达能力强、形象气质佳的现场答辩成员。

请各优秀项目团队以学院为单位,于3月10日前将提升完善后的项目申报材料(作品申报书及其支撑材料、答辩PPT及其附件材料)电子稿发送至changmeng1989@jit.edu.cn邮箱,暂无需报送纸质稿。

相关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工作联系人:常蒙 18168092651

附件:

1、关于做好首批金科青年创新实践服务站申报选拔工作的通知;

2、金陵科技学院2021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优秀项目一览表;

3、关于组织开展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预通知。

                                            

上一篇 下一篇

分享

热门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