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引领

关于筹备召开共青团金陵科技学院第六次代表大会的通知


各院(部)团总支:

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大、十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第次团员代表大会以来我校共青团的成绩和经验,明确新时代我校共青团的工作目标任务,经研究,报请校党委、团市委批准,拟定于20214下旬召开共青团金陵科技学院第次代表大会(以下简称校第次团代会)

现将大会有关筹备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会主要任务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共青团中央“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要求,认真落实学校党政工作要点,落实团市委《关于组织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在建设“强富美高”新南京奋进现代化新征程中开展“青春建功行动”的实施意见》。全面总结第五次团代会以来学校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担当起凝聚金科青年力量、服务中心大局的责任,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使命,为把我校建设成为江苏一流、国内高水平新兴应用型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二、大会主要议程

1、听取并审议大会工作报告

2、选举产生共青团金陵科技学院第届委员会

三、代表名额分配及产生办法

1、代表名额分配

本次选举共设置17个选举单位,根据团中央相关文件规定,按照代表具有广泛性和代表性的原则,由基层组织选举产生本次团代会正式代表291人(名额具体分配情况见附件1)。代表中应有适量的女代表、少数民族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学生干部代表以及青年教工代表,团代会代表平均年龄不超过28岁。

2、代表条件

有坚定的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信念,拥护和坚持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认真学习、领会和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热爱团的事业,受到广大团员青年的信任和拥护。能正确履行代表职责,如实反映团组织和团员青年意见的共青团员,或在团内担任领导职务或直接从事团工作的共产党员。

3、代表的产生办法

代表的产生应尊重和保障团员学生的民主权利,充分发扬民主,体现选举人的意志,采用差额选举的办法,以无记名投票方式产生。代表候选人的产生要经过充分酝酿讨论,进行差额选举,差额比例不少于20%。各单位出席校第次团代会代表,由各单位召开团员大会或团代表大会选举产生。

4、代表的产生程序

各选举单位根据名额分配及构成要求,在充分征求团员青年意见的基础上,单位党组织的指导下,采用自下而上的方式,按照多于分配名额20%以上的比例,提出候选人初步人选,并对初步人选认真进行考察,形成考察材料;在充分讨论的基础上,确定代表候选人建议名单,报同级党组织和校团委审核。审核通过后,提交团员大会或团代表大会进行无记名投票和差额选举。选举结果报同级党组织审批,填写有关登记表。最后由各选举单位向校团委书面报告选举过程和结果,经校团委复核后,正式确认代表资格,并在校内公示。

四、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额分配及产生办法

1、委员会委员候选人构成及名额分配

目前,我校团员人数19368人,分江宁、幕府两个校区管理,为便于工作的开展,经校党委同意,报团市委批准,共青团金陵科技学院第届委员会由24名委员构成,委员候选人为27名。(名额分配情况见附件1)。

2、委员会委员候选人条件

符合代表条件,具有较高工作热情和较强的工作责任心,有一定工作经验和较强的组织能力。团委委员要能保证从事共青团工作的时间和精力。

3、委员会委员候选人产生办法

各单位在征求基层团组织、学组织和广大团员、学生意见的基础上,酝酿产生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报同级党组织和校团委校团委根据提名情况和工作需要,确定候选人初步人选名单。各选举单位就初步人选名单进行二次酝酿,并报请所在党组织审核。校团委根据多数意见和工作需要讨论确定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经校党委审批,提交正式会议选举。

五、材料报送要求

各单位于416(周五)下午4:00前将填好的代表登记表和委员候选人情况登记表及两份汇总表(详见附件2-5),报校团委205办公室。另需将选举工作相关报告(模板见附件6)一并报送。以上材料同时以电子邮件形式将表格发至团委邮箱。联系人:常蒙,联系电话:86188097

六、相关工作要求

1.提高认识。共青团金陵科技学院第次代表大会是我校团员青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请各团总支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此次会议的重要意义,校团委将坚持以党建带团建,在校党委和团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校党委组织部、团市委组织部的具体指导下,按照规范的程序,认真做好大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各团总支要把筹备校第次团代会的有关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严格按要求执行相关工作要求。

2.规范选举工作。请各团总支要严格按照《团章》和本次选举相关工作规定,充分发扬团内民主,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尊重团员的民主权利,体现选举人的意志,如期圆满完成代表的选举和委员候选人的推荐工作。

3.明确目标任务。校团委相关工作报告将广泛征求各基层团总支、团员代表的意见,请各团总支充分征求团员青年意见,认真总结,明确下一阶段目标任务,做好上传下达相关工作。将本次大会开成团结民主、奋进求实的大会,为早日建成江苏一流、国内高水平新兴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附件1共青团金陵科技学院第六次代表大会代表及委员候选人名额分配表

附件2:共青团金陵科技学院第六次代表大会正式代表登记表

附件3:共青团金陵科技学院第六次代表大会正式代表汇总表

附件4共青团金陵科技学院第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情况登记表

附件5共青团金陵科技学院第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情况汇总表

附件6:选举工作报告模板

  • 附件【相关附件1-6.docx】已下载

上一篇 下一篇

分享

热门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