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艺术

金陵科技学院共青团2020年大学生文化艺术教育工作指导性意见


 

2020年,根据学校相关工作要求和上级团组织相关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现将2020年大学生文化艺术教育工作作出如下安排:

一、全年重点工作

(一)积极参加第六届江苏省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

   根据《教育部关于举办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的通知》(教体艺函〔2019〕5号)精神《江苏省教育厅关于举办江苏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的通知》(苏教体艺函〔2019〕32号,校团委将积极组织参加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本届艺术展演活动的主题是:“奋斗•创新•奉献”。团委将根据此次活动主题精心原创作品,在全校选拔具有文艺特长的人才,制定排练计划组织日常排练。

              拟编排节目计划

 序号

    类别

   数量

   人数

  1

    舞蹈

   1支

   30人

  2

   小合唱

   1首

   10人

  3

   诗朗诵

   1首

   10人

 

此外,艺术工作坊等传统项目将在全校开展作品申报、征集。

(二)原创话剧《信仰之光》相关工作

     原创话剧《信仰之光》是在中共南京市党史办的指导下探索实践“美育+思政”的新模式。今年将继续推进与中共南京市党史办的合作共建工作,在金科青年中开展党史寻访、剧本创作、话剧排练与公演等工作,并与教务处协调推动其相关公选课、实践课的申报。今年拟创作2个党史人物剧本,开展演员选拔、培训工作,并进行19年剧幕的细节完善。

二、文化艺术教育日常工作

(一)校内大型文艺活动

   序号

         文艺演出

    1

       高雅艺术进校园

    2

       文化艺术大讲堂

    3

       格桑花话剧节

    4

     第八届校园主持人大赛

    5

       迎新文艺演出

    6

    第十八届文化艺术节活动

    7

  第十八届校园“十佳歌手”大赛

    8

    金陵科技学院新年音乐会

    9

       老干部联欢晚会

  今年的聚集性活动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转为线上或延期举办。

(二)艺术公选课

1、任课老师应认真完成各项教学工作任务,遵守我校教学管理制度,保证课堂教学质量。课程结束,及时将教学材料(点名册、期末作业)等收回,以便归档。

2、今年在以往公选课开设的基础上,团委新增设了《艺术导论》这门公选课,目前共开设:话剧艺术、合唱与指挥、艺术导论等6门公选课。

(三)大学生艺术团的管理与建设工作

1、大学生艺术团

  (1)南京市五星级群众文艺团队相关工作

   我校大学生艺术团成功获批为南京市五星级群众文艺团队,19年底,艺术团参与2020年南京市“百场公益演出广场行”的演出方案竞选活动,整台节目被南京市江宁区文化和旅游局采购。今年,将按照上级要求,保质保量完成“百场公益演出广场行”演出活动。

  (2)推进原创文艺作品创编

   今年,校团委拟创编5—6个原创文艺作品。

  (3)打造艺术团明星学员

   从19年开始每学年已打造1-2名明星学员,今年将继续打造综合素质强、业务能力硬的明星学员。以部分带动整体,培育美育工作的先进典型。

  (4)加强艺术团文化建设

   今年,将征集大艺团名称和团徽设计方案。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大学生艺术团认知度,加强艺术团内涵文化建设。

   2、各二级学院分团建设

   经过团委和各二级学院的共同努力,在大学生艺术团的基础上,已在部分学院成立了包括舞蹈、话剧、合唱、器乐等13个艺术团分团,成立以来排练也是颇具成效。今年将根据学院特色和实际情况,继续推动艺术团的覆盖面。

三、工作要求

   1、积极组织开展文化艺术活动。各二级学院在学校文化艺术活动主题背景要求下,开展展现学院特色的活动,鼓励原创作品。

   2、加大宣传力度。各二级学院团总支根据相关主题活动,要积极宣传发动,利用金科青年和学院官方微信等新媒体,增加文化艺术教育活动的知晓度。

   3、扩大文化艺术教育覆盖面。激发团支部活力,鼓励发挥团支部的组织力量开展活动,鼓励大学生艺术团各院分团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

 

团  委

2020年3月18日

 

 

 

 

上一篇 下一篇

分享

热门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