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艺术

【高雅艺术进校园】原创话剧《守岛英雄》在我校上演


6月10日、11日,来自江苏省话剧院的话剧《守岛英雄》,在我校江宁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连续震撼上演两场。千余名观看演出的师生都触动不已,感慨颇深。

原创话剧《守岛英雄》是以“时代楷模”——江苏省连云港市灌云县民兵王继才为原型创作而成。讲述了王继才在妻子王仕花的陪伴下,信守承诺,不负使命,克服无水无电、缺医少药、孤独无助等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一朝上岛,一生卫国,与开山岛生死相依的感人故事。

《守岛英雄》由江苏省委宣传部指导,话剧院青年导演袁俊平执导。汇集了省话剧院老中青三代优秀演员。该剧重点展现了王继才在守卫海疆生涯中的片段。剧中场景、服装道具具有浓厚的时代气息,灯光、烟雾等舞台效果的运用,高度还原了王继才夫妇在小岛上经历的风风雨雨。话剧院的演员们更是用细腻动情的表演,深深的打动在场的每一位观众,将这种平凡守护国家的精神传递给大家。

本次活动是本学期最后一场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也是一次具有爱国主义教育的校园文艺活动。观演完毕后的金科青年们也纷纷表示深受鼓舞,这种无私奉献、牺牲小我的精神令大家都敬佩不已。此后,我们也将继续引进此类文化艺术活动,进行爱国主义精神宣传,弘扬时代奋斗精神。

演出精彩剧照

                       

                       

                       

                       

                       

                      

                       

上一篇 下一篇

分享

热门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