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艺术

以青春的名义——第二届金科青年格桑花话剧节闭幕


6月5日晚,由团委、大学生艺术团主办的“以青春的名义——第二届金科青年格桑花话剧节”在江宁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圆满闭幕。人文学院金陵剧社带来的话剧《钢铁在这里延伸》成为本届话剧节的收官之作,活动共吸引近千名师生到场观看。人文学院院长张维亚、外国语学院党总支部书记李星、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朱骅、人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周建峰、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蓉、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乐乐、人文学院副院长赵步阳、团委书记周淼淼出席活动并颁奖,部分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辅导员、教师出席活动。

本届话剧节从5月7日开幕,演出历时一个月,共为金科青年带来了8部师生精心创编的话剧,累计观看人数达到5000人次。由建筑工程学院话剧社带来的《五四风雷》以五四运动为主线,讲述了主人公华云天、夏碧寒等一批进步青年通过报纸传播革命和爱国思想的故事;由机电工程学院话剧社带来的《伤逝》通过涓生与子君从热烈相爱到最终走向一伤一逝的爱情悲剧,记录着五四时期青年知识分子追求自由恋爱、自主婚姻却无法实现的社会问题;由校话剧团带来的《青春禁忌游戏》通过讲述4名高中生为了调换试卷,通过贿赂、欺骗、利用等手段胁迫老师交出保险柜钥匙,最终摧毁老师心理防线导致老师自杀的故事;由人文学院金陵剧社带来的《大明城墙》以修筑城墙为主线,塑造了张子昂、宋阳明等一批人物群像,歌颂主人公清正廉洁、克己奉公的优秀品质;由人文学院金陵剧社带来的《桃花扇》(科举版)以清末明初侯朝宗、李香君的悲欢离合为主线,展现了腐朽动乱的社会现实;由商学院话剧社带来的《第十二夜》讲述了孪生兄妹薇奥拉和西巴斯辛再一次海难中失散,被海浪冲到伊利里亚后发生的一系列故事;由外国语学院话剧社带来的《捕鼠器》,全剧充满悬疑、惊悚,通过对一起凶杀案的追踪,牵扯出了警察、房东、房客之间的一系列陈年往事;由人文学院金陵剧社带来的《钢铁在这里延伸》以“剧中剧”的方式诠释了保尔与冬妮娅的感情世界,展现了当代青年理想与现实、信念与爱情的坚持与抉择。

演出结束后,优秀负责人、最佳演员、最佳配角、最佳新人、最具贡献奖等奖项一一揭晓,与会领导们分别颁奖,并鼓励获奖演员们再接再厉,继续为我校话剧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话剧排练期间,剧社的同学们相互支持、相互鼓励。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对剧中的每一个细节都精益求精,慢慢了解人物个性,将自己对角色的理解与感悟注入话剧中,演出现场将各色人物的形象表现得淋漓尽致,出色的表演赢得现场观众捧腹大笑、掌声连连。

本次金科青年格桑花话剧节,是我校第二届大学生话剧节。通过近一年的组织,甄选我校优秀话剧作品进行校园展演活动,彰显金科青年风采,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作为校园文化品牌活动之一,格桑花话剧节已成为我校“第二课堂”文化育人建设的重要载体,以美育人、以美怡情、以美立德,为学校实施“两化”战略,推进“两升”发展贡献美育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

分享

热门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