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艺术

高雅艺术进校园之“古韵流传--戏曲名家名段赏析”在我校上演


5月7日晚上7点,江苏省高雅艺术进校园拓展项目“古韵流传--戏曲名家名段赏析”走进金科校园。省政协教育文化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灵灵,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艺术教育中心主任杨莉莉,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高永祥,党委常委、党办主任、统战部长黄洋,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周骏,团委副书记周淼淼及我校千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演出。

“赴秋闱,下第归,中心惆怅,叹仕途,难容我,落拓疏狂”,演出在第十二届电视剧“飞天奖”一等奖、中央电视台第三届电视文艺“星光奖”一等奖、国家一级演员竺小招老师和梅花奖、白玉兰奖获得者、国家一级演员陶琪老师表演的《柳毅传书•湖滨惜别》中拉开序幕;“决定咬破指尖写下血书一封,咬指尖留下了鲜血点点”扬剧《鸿雁传书》传递着妻子得柔肠百转和对丈夫的情真意切;锡剧《玉蜻蜓•探病得子》、昆剧《牡丹亭•惊梦》相继亮相,现场不时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越剧演唱《越韵古诗•无题》由老一辈的艺术家和青年学子合作演出的越剧演唱体现出了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扬,把演出气氛推向了高潮。

戏曲不仅凝聚着中国传统文化的美学思想精髓,还传递着一个时代对历史、对现实的思考。此次演出融合了世界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越剧、扬剧、昆曲、锡剧四个剧种。值得一提的是,演员中有四位国家级非遗传承人,他们不仅为广大师生带来一场视觉上的文化盛宴,还用生动的形式普及了戏曲的常识。

此次演出受到了我校师生们的广泛好评。同学们纷纷表示,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给他们提供了一个亲近艺术、聆听大师、提升艺术素养、感受艺术魅力的平台。今后团委将继续引进高水准的专业团体来校演出,丰富学生第二课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推动校园文化品位提升。

 

上一篇 下一篇

分享

热门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