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引领

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校党委副书记单晓峰为师生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课


6月4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单晓峰走进“上课啦——金陵科技学院共青团第二课堂精品课”课堂,在科技楼报告厅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团总支书记、青马班学员、学生干部等代表上了一堂题为《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南京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市教育局机关党委原专职副书记、一级调研员何云同志,南京晓庄学院组织部干部科副科长李兆晶同志到场指导。

单晓峰指出,我们学习回顾党的历史,就是为了更好地了解历史、认识历史,通过学党史、悟原理,不断增强师生理想信念,通过办实事、开新局,不断推动国家和学校事业向更高层次发展。他的党课强调,新时代学习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就是学习排除万难、创造辉煌的气度、思想、经验、智慧和精神,深刻阐释了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在党和革命史册上无可替代的地位,并紧扣历史事实,从五个方面全面系统讲解了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一是党中央初到陕北,坚定理想信念,抓住主要矛盾,打开革命事业新局面;二是全面抗战爆发,坚定民族自信,开辟独立战场,成功应对国民党反共磨擦;三是面对最困难情势,藐视极端困难,抓住两个环子,在战胜困难和作风淬炼中铸就胜利之本;四是蒋介石发动全面内战,毛泽东藐视强大敌人,用小米加步枪打败飞机加坦克;五是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的经验启示。

单晓峰表示,学校正处于推进“三步走”战略任务,奋力开启“十四五”新征程,加快建设江苏一流、国内高水平新兴应用型大学的关键时期,广大师生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赓续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在学校事业发展的新阶段,解放思想、凝聚共识,以促进学校改革发展实效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在师生互动环节中,青马班学员刘丰硕和贾柏杨分别从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和沉浸式话剧表演方面谈了自身对党史学习教育的体会,并表示通过单书记带领大家重温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的历史,回忆党在发展历程中的种种磨难和取得的辉煌成就,收获满满。


 

上一篇 下一篇

分享

热门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