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艺术

以青春的名义——第二届金科青年格桑花话剧节开幕


5月7日晚,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由团委、大学生艺术团主办,建筑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人文学院、商学院、外国语学院承办的为期一个月的“以青春的名义——第二届金科青年格桑花话剧节”在我校江宁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开幕,活动共吸引了近千名师生观看。

整场演出在话剧《五四风雷》中拉开帷幕,由我校大学生话剧团建工学院分团的同学们演出。1919年是中国历史上最重要的年份之一,这年爆发了震惊全国的五四运动,青年学生从此登上了历史舞台。为了纪念这一伟大的历史事件,弘扬青年文化,我校历时半年精心编创、编排的《五四风雷》,以此为主线,讲述了主人公华云天、夏碧寒等一批进步青年通过报纸传播革命和爱国思想的故事。该剧以简洁动人的故事,诠释了新一代青年学子的内涵,赞美1919年那燃烧的青春,赞美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

由机电学院话剧团的同学们带来的话剧《伤逝》,该剧根据五四新文化运动代表人物鲁迅短篇小说改编而成,通过涓生与子君从热烈相爱到最终走向一伤一逝的爱情悲剧,记录着五四时期青年知识分子追求自由恋爱、自主婚姻却无法实现的社会问题。

本次金科青年格桑花话剧节,是我校第二届大学生话剧节,5月将集中展示《五四风雷》、《伤逝》、《大明城墙》、《钢铁在这里延伸》等8个我校师生共同编创编排的话剧。近两年来,校团委文化艺术中心加大文化艺术教育工作的覆盖面和成效性,在多个学院开展话剧的排演工作,为大学生第二课堂建设增添新的活力。


 


 

上一篇 下一篇

分享

热门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