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育人

我校举办第十四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级决赛


4月10日,我校2024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级决赛在江宁校区科技楼报告厅举行。比赛邀请创业指导专家、成功企业家、创投机构负责人等校外专家担任评委。部分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团总支书记、项目指导老师、学生团队、学生代表近300人现场观摩了比赛。

赛前,校党委副书记单晓峰会见了大赛评审专家。他表示,学校一直重视学生科创教育工作,组织好“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的体现,能够培养创新意识、启迪创意思维、提升创造能力、造就创业人才。他希望评审专家秉持公正、客观、优中选优的原则,精确把握竞赛规律,精心遴选参赛作品,精准提出指导意见,帮助学校把最优秀的作品遴选出来,为学校参加省赛、国赛奠定良好基础。

决赛现场,共有12个项目入围路演答辩环节,项目负责人从项目背景、市场分析、产品技术、创新点、社会价值等维度进行展示,围绕评委提问进行答辩。评委从社会价值、实践过程、创新意义、发展前景、团队协作等角度作点评,对项目的逻辑性、条理性以及数据准确性和可信度等提出优化建议。

本届“挑战杯”校赛组织工作得到教务处、科技处、招生与就业指导处等部门的指导和支持,各二级学院组织学生踊跃报名,遴选出多个项目参加校内选拔赛,充分发挥了“挑战杯”赛事在促进青年创新人才成长方面的积极作用。校团委将深入重点项目所在学院、团队,抓好项目打磨,做好“挑战杯”省赛服务保障,力争取得新突破。


上一篇 下一篇

分享

热门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