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引领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学校举办系列主题活动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学校举办系列主题活动

近日来,学校广大团员青年掀起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多个基层团支部开展了形式多样富有特色的主题活动。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满着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信任、理解、关怀和期望,提出了新时代中国青年应该肩负的使命与责任。团员青年们将按照校党委书记陈小虎针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对金科青年提出的要求,进一步弘扬伟大五四精神,凝聚金科青年力量,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做出新时代中国青年的青春贡献,同时也为推动学校“两化”战略实施和“两升”的发展贡献实在作为。

青春心向党——入团仪式

为了激励广大青年,传承五四精神,5月8日,人文学院团总支在晓庄烈士纪念碑下,举办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活动暨2019年新团员入团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和预科班班主任等出席了此次活动,学院团干部代表、团员代表、新入团团员、少数民族预科班团员参加仪式。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本学期,按照团员发展工作流程,经校团委批准,人文学院8位同学加入中国共青团。伴着嘹亮的团歌,到场的老师们为新团员们佩戴团徽。面对鲜红团旗,全体新团员右手握拳,手举过肩,在优秀团干部王智逊同学的领誓下,以洪亮的声音进行了庄严宣誓。在高喊出自己名字的那一刻,新团员们肩负起了作为一个团员光荣而神圣的使命担当。

仪式上,来自金陵剧社的优秀团员代表,朗诵了诗歌《光的赞歌》,仿佛带领现场团员们看到了一百年前,五四运动那振臂一呼,带来第一缕希望之光。通过此次入团仪式,2018级少数民族预科班以“石榴”命名在网上注册了学校首家线上团支部,希望团支部的同学无论未来身处何地,都能紧紧团结在石榴团支部身边,相互学习,相互进步!同时,这也为发挥团支部凝聚力,做好共青团团员思想教育前瞻性实践,做出了有益探索。最后,预科班同学们通过合唱歌曲《我爱你,中国》,表达了对祖国的款款深情,将全场气氛推至高潮。

少年强,则国强。人文学子将继续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国梦注入无限的青春力量。

优秀团员代表朗诵诗歌《光的赞歌》

新团员面对团旗宣誓

集体合唱《我爱你,中国》

建功新时代——金科青年海外大学习

5月3日,在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积极组织和指导下,学校小有名气的“学霸班”——15级软件工程项目学生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开展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会。通过奏唱国歌、交流讨论、演讲发言等形式,向祖国发出了“建功新时代”的奋进宣言。

活动伊始,团员青年们庄严肃立朗声齐唱国歌。早已深深刻在心中的旋律,此时在异国的天空再次响起时,这些身在海外的金科青年更加心潮澎湃,不少同学眼里泛起了泪光。

接着,他们认真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阐释了五四运动历史意义,全面总结了党领导人民探索实现民族复兴道路的宝贵经验,对青年一代发扬伟大五四精神、奋力担当时代使命寄予殷切期望。

随后,国家奖学金和昆士兰科技大学国际优等生奖学金双料获得者鲍小异同学就阅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感想做了声情并茂的演讲。他深深为习近平青年时期如饥似渴读书、孜孜不倦学习的精神所敬服。他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青春使命勇奋斗,以身所学报效祖国和人民。学生党员周哲成认为,现在身在国外,理应担负起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走出去”的使命,充分发扬文化自信,做中华优秀文化的传播者。

此次学习会开展的及时、关键而又接地气,在金科青年的海外学子中掀起了发扬五四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热潮,大家一致表示要不负使命、不负青春,积极创造条件走进世界名校深造,刻苦学习新知识新技术,用青春拥抱新时代,用行动筑就理想,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谱写更加壮丽的青春篇章!

唱国歌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合影

 

 

上一篇 下一篇

分享

热门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