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引领

“五四精神传薪火 青春奋斗正当时”金科青年以多种形式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


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4月30日上午,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纪念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阐释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全面总结了党领导人民探索实现民族复兴道路的宝贵经验,对青年一代发扬伟大五四精神、奋力担当时代使命寄予殷切期望,对做好党的青年工作提出重要要求。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继承与弘扬伟大五四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广大金科青年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活动。

青春心向党——全校团员青年开展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系列活动

广大金科青年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全体团干部、青马班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校各级团组织认真组织金科青年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并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各班级团支部也纷纷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

广大金科青年纷纷表示,收看了大会直播感觉备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语重心长,如同一名长辈朋友对青年人的真切关爱,非常振奋人心,作为在校大学生,一定要像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要求的那样,如饥似渴、孜孜不倦学习,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努力提高人文素养,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

 

金科青年开展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

我爱你中国——唱出金科青年的爱国情怀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伟大五四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爱国主义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核心,是中华民族团结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纽带”,“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来说,热爱祖国是立身之本、成才之基”。

在五四前夕,校第九期青马工程人才学校学员在外出实践的路上自发合唱《我爱你 中国》,并通过“金科青年”新媒体平台向全体金科青年发出传唱《我爱你 中国》的倡议。倡议瞬间得到了全校团员青年的热烈响应,来自全校560个团支部的代表,学生创客团队,学生社团等纷纷开展校园合唱活动。春意盎然的金科校园中,传来阵阵青春的歌声。4月28日,我校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活动暨五四表彰大会,合唱活动更延续到了大会现场。现场近千余名金科青年、受表彰代表、团干部们现场合唱《我爱你 中国》。

在学生创业团队和新媒体团队的配合下,合唱视频以“五四精神传薪火 金科青年勇担当”为主题对外发布,得到了团省委官微“江苏共青团”、团市委官方微信平台“青春南京”及我校官方微信平台的刊载,收获过万阅读播放量,向全省展现了金科青年的时代风采和爱国主义情怀。

视频《五四精神传薪火 金科青年勇担当》画面截图

金科青年、受表彰代表、团干部们现场合唱《我爱你 中国》

视频得到了团省委官微“江苏共青团”、团市委官方微信平台“青春南京”的刊载,收获过万阅读播放量

榜样的力量——青年身边的先进典型分享青春故事

作为金科青年身边的品牌栏目,金科青年思享汇用一场奋斗的先进典型经验分享会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致敬正在青春奋斗的你!分享会邀请到了优秀团支部代表——人文学院少数民族预科班团支部全体成员,表演以金科生活为背景的原创朗诵;邀请到优秀团干部代表——校第九期青马班团支书及班长,分享青马班团支部的建设经验并带领全体青马班成员向金科青年发出青春奋斗倡议;邀请到“金科好青年”奖章获得者、优秀青年教师代表——外国语学院王喆老师讲述他与金科青年共奋进共成长的青春励志故事。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更是新时代青年最“时尚”的标签。在广大金科青年身边始终活跃着一批牢记使命,心怀理想,在新时代征程中接续奋斗的青年典型。他们是民族团结与青年成长的青春实践者的优秀团支部;他们也是彰显榜样力量,勇担改革奋进之责的优秀学生骨干;他们还是为金科青年成长成才保驾护航,无悔奉献的优秀青年教师;他们更是此时此刻正在图书馆、自习教室、创新实验室、创业工作室、社会实践岗位里的所有正在青春奋斗的金科青年们。为你们点赞!

金科青年思享汇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特别策划—先进典型经验分享会

五四精神传承有我——金科青年幸福照相馆的青春随手拍

由学生社团发起创建的校园文化项目——金科青年幸福照相馆推出“五四精神 传承有我”青春随手拍主题活动。活动吸引了超过千余名金科青年参与,或许三五知己,更有团支部全体出镜,金科青年纷纷走进幸福照相馆,在这个属于青春的节日里,记录下幸福的青春影像,放飞新时代新征程的远大理想。

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大会上寄语广大青年:“新时代中国青年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

金科青年幸福照相馆推出“五四精神 传承有我”青春随手拍活动

5月,金科青年还将继续开展以“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系列主题活动,以我校传统的“金科青年节”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展现金科青年良好的精神风貌。

上一篇 下一篇

分享

热门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