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引领

关于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2019年金科青年节系列活动的通知


各学院团总支: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根据校党委相关工作要求和上级团组织相关文件精神,为了教育引领学生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坚定“四个自信”,矢志投身新时代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为学校实施“两化”战略,推进“两升”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学校决定,将在5月份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2019年金科青年节系列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二、相关活动安排

1.“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五四表彰大会、金科青年思享汇“五四”特辑

1)时 间:待定,详见对内通知;

2)地 点:江宁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

3)参会人员: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书记;全校团干部、团员代表;

4)活动简介:表彰2018年度我校共青团优秀集体和个人、优秀基层团组织展示分享。

2.青马班主题教育活动

1)时 间:3月-7月

2)地 点:待定,详见对内通知;

3)参与人员:青马班学员;

4)活动简介:开展沙龙、交流讨论、参观实践、课题研究等主题教育活动,提高学生干部的理论素养、研究能力和实践能力。

3.“青年学习社”学习分享活动

1)时 间:4月-5月;

2)地 点:待定;

3)参与人员:青年学习社成员;

4)活动简介:结合“与人生对话”、“与信仰对话”和“与青春对话”,组织青年典型、身边榜样讲述奋斗故事,开展互动式的交流学习。

4.“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1)时 间:4月-5月;

2)地 点:待定;

3)参与人员:全体青年团员;

4)活动简介:参观纪念场馆、烈士陵园、革命遗址等场所,向革命先烈鲜花、重温入团宣誓等,现场进行团员思想政治教育。

5.“五四精神、传承有我——青春随手拍”网络活动

1)时 间:4月-5月;

2)地 点:待定;

3)参与人员:全体青年团员;

4)活动简介:以“五四精神、传承有我——青春随手拍”为名,以“青春正能量”和“金科校园魅力”为主题,倡议同学们用手机记录下自己所见所闻所亲历的人、事、物,依托金科青年新媒体平台进行宣传,向更多同学展示青春魅力。

6.以青春的名义——第二届金科青年格桑花话剧

1)时间:5月;

2)地点: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

3)承办单位:人文学院团总支、大学生艺术团;

4)参与人员:金科青年;

5)活动简介:组织甄选我校原创话剧进行校园展演活动,彰显金科青年风采,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

7.“声动新时代”第七届校园主持人大赛

1)时 间:5月;

2)地 点:江宁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

3)承担单位:学生联合会、“畅响金陵”广播台;

4)参与人员:金科青年代表;

5)活动简介:组织选拔具有演讲主持特长的优秀金科青年,通过校园品牌活动的形式歌唱青春,展现风采,点赞新时代。

8.多彩青春”首届金科十佳歌手”湖畔音乐会

1)时间:5月2日(星期四)6:00-7:00

2)地点:图书馆西门广场

3)承办单位:校园文化艺术中心;

4)参与人员:全体金科青年;

5)活动简介:夜晚的望山湖畔,金科“十佳歌手”献唱校园民谣,歌唱青春之歌,以金科青年喜爱的方式欢度青年节。

9.“致青春 创未来”分享沙龙

1)时间:5月

2)地点: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展展厅

3)参与人员:学生创新创业典型代表

4)活动简介:邀请资深创业背景的嘉宾与相关专家教师、企业负责人等,以沙龙形式分享创新创业奋斗经历,与学生互动交流,为学生提供一个创新创业教育、观点交流碰撞、资源集聚交汇的平台。

请各学院根据校团委的活动安排,做好团员青年的宣传教育和组织动员工作,并配合主题开展好各学院团总支的青年节相关活动。

                                                

上一篇 下一篇

分享

热门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