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引领

关于开展2018年度五四表彰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团总支、教工团总支:

为激励先进、树立典型,提升基层团组织活力,为学校实施“两化”战略,推进“两升”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校团委决定在今年“五四”期间表彰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具体安排如下:

一、“两红”评选内容

1.五四红旗团总支:5个。(依据2018年度团总支工作总结表彰结果)

2.五四红旗团支部:按各学院团支部数的10%申报

3.优秀团干部:教师8人;学生按团干部数的10%申报

4.优秀团员:按各团支部团员数的10%申报

5.优秀团支部书记:16人。(各学院推荐1人)。

6.“五四红旗团总支”、“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优秀团支部书记”评比办法见《金陵科技学院“五四”表彰评比流程及评比标准》(见附件1)  

7.参评材料均需附有事迹介绍,要求客观公正、语言精练。推荐汇总名单和各类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申报材料纸质稿(见附件2)于3月24日前报大学生活动中心302办公室,电子稿发送至leesufang@jit.edu.cn

二、“金科好青年”评选内容

(一)青年学生

1.推荐类别:最善创新的好青年、最优学业的好青年、最敢创业的好青年、最图自强的好青年、最美奉献的好青年、最具才艺的好青年6个类别。

2.推荐条件:

1)最善创新的好青年:在校级以上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者;学术科研成果具有一定的理论价值和推广价值(专利成果3项以上,专利已转化者优先考虑);

2)最优学业的好青年:学习成绩优异,曾获国家奖学金,并带动周围同学共同进步事迹突出者;

3)最敢创业的好青年:积极参加各类创业计划竞赛,项目突出,有坚定的创业意志、卓越的创新能力,或自主创业事迹突出者;

4)最图自强的好青年:在经济上追求自立,或身残志坚,或在困难、压力和挫折面前表现出顽强的毅力和拼搏精神,事迹突出且品学兼优者;

5)最美奉献的好青年: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积极组织、参加爱心公益活动,事迹突出,曾获市级以上表彰,积极为有困难的人群提供热心帮助者;

6)最具才艺的好青年:积极参加各类文体活动,在国家、省市重大文艺、体育赛事中取得突出成绩者。

3.推荐对象与步骤

1)各学院团总支根据推荐要求,要在各团支部中广泛开展推荐活动,可根据实际情况制定本学院的六类好青年标准。在此基础上,各团总支每类别推荐青年学生1名,学院人数超1500人的学院,每类别可推荐1-2名,总数不超过10名

2)参评材料均需附有事迹介绍,要求客观公正、语言精练。推荐申报材料纸质稿(见附件3)于324日前报大学生活动中心302办公室,电子稿发送至leesufang@jit.edu.cn。

4.推荐材料应包含以下内容:(详见附件3)

1)“金科好青年”候选人登记表及事迹材料;

2)申报人校级及以上获奖证书复印件或证明材料;

3)“金科好青年”候选人汇总表。

(二)青年教师

1.推荐评选条件

1)年龄为40周岁以下(19795月1日后出生)的我校在岗教职工

2)理想信念坚定,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遵纪守法,品德高尚,具有良好的社会公德和职业道德

3)勤于学习,善于创造,甘于奉献,在本职岗位上取得突出成绩,近三年获得过校级以上表彰、奖励,或在各类重大比赛及其他评选活动中取得重大荣誉,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上有重大突出事迹

4)在实践育人、创新育人方面,尤其是指导学生科技创新和学生专利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

2.评选范围

1)爱岗奉献,扎根基层一线,在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2)创新进取,在本领域积极创新创业创优,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或社会效益

3)引领风尚,具有良好的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积极弘扬青春正能量

4)在学校重大工作项目和重大政治任务中做出重要贡献,具有较强示范引领作用。

3.推荐步骤

1)各学院团总支根据推荐要求,推荐1-2名青年教师。

2)参评材料均需附有事迹介绍,要求客观公正、语言精练。推荐申报材料纸质稿(见附件4)于324日前报大学生活动中心302办公室,电子稿发送至leesufang@jit.edu.cn。

4.推荐材料应包含以下内容:(详见附件4)

1)“金科好青年”候选人登记表及事迹材料;

2)申报人校级及以上获奖证书复印件或证明材料;

3)“金科好青年”候选人汇总表。

三、评选工作要求

1.各学院团总支要大力宣传五四表彰工作,在宣传栏公布评选标准,成立“五四”评优审核小组,成员由学院党政领导、团总支书记、辅导员、班主任、学生骨干(6-8人)组成,在学院党总支和校团委的领导下开展工作。

2.各学院团总支应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自下而上的形式开展工作,上报名单需经过审核小组审议,报党总支批准。名单正式上报前必须在学院进行公示,时间不少于3天。

3.各学院团总支可开展本单位的“红旗团支部”、“优秀团干”、“优秀团员”、“金科好青年”评比活动,评选比例和办法参见附件1。

附件1:金陵科技学院“五四”表彰评比流程及评比标准

附件2:“两红”材料

附件3:“金科好青年”材料(学生)

附件4:“金科好青年”材料(教师)

                                                                                                             

上一篇 下一篇

分享

热门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