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艺术

我校原创话剧《信仰之光》首场公演圆满结束


12月4日下午,在中共南京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的指导和帮助下,我校团委的原创话剧《信仰之光》首场公演圆满结束。话剧《信仰之光》依据70年前中国南京地下党组织负责人李耘生、顾衡的真实历史故事创作,是学校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探索美育思政课程的新实践。中共南京市委党史办副主任方芳、市党史办副主任余翔、校党委副书记单晓峰、市党史办征研处处长徐彦、市党史办征研处三级调研员魏存法、市党史办征研处副处长缪慧、校团委书记周淼淼出席活动。本次公演校工会给予了大力支持,师生代表1000余人来到现场观演。

为了还原烈士事迹,了解烈士们走过的足迹,校团委创编团队的老师和学生们一起来到南京市委党史办公室查阅文献。一帧帧珍贵的照片、一行行文字、一幅幅画面、部分稀有的影像资料,向大家展现了两位烈士波澜壮阔、顽强斗争的英雄事迹。李虎同学表示,通过翻看史料,听党史专家的介绍,自己被顾衡的故事深深吸引了,于是向指导教师推荐了自己,希望能够将烈士的信仰、忠诚和牺牲精神完整地展现给大家。

话剧《信仰之光》彰显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信仰,通过六幕话剧的演绎,将理想信念教育、家国情怀、红色革命文化等思想教育元素有机融合,让革命先烈的故事走进学生的心灵,激发学生们的情感共鸣。观看演出的袁弘毅同学表示,震撼的演绎,让同学们如置身其中,他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员信仰的力量,自己一定刻苦学习,成为有用之才。

话剧演出既是一次艺术表演活动,更是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教育课,现今已成为我校文化育人的重要品牌活动。在剧目排演和创作模式上,学校整合校内师生力量,积极开展与南京市党史办的共建合作,将此作为美育思政课程的一次探索,奠定了走出校园、走向社会的良好基础。近两年,原创话剧《大明城墙》、《桃花扇》在中华门城堡、栖霞山等多次公演,受到了全国各地游客的喜爱,成为学校一张靓丽的青春名片。

 

上一篇 下一篇

分享

热门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