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艺术

我校首届“格桑花杯”话剧节闭幕!


         620日晚,由校团委、大学生艺术团主办、人文学院承办的“格桑花杯”话剧节第六场演出《大明城墙》在江宁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行,当天共吸引了近千名师生观看。人文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张维亚、党总支副书记周建峰、汉语国际教育系主任赵步阳、教师章澄、刘洪、辅导员高欢欢出席活动。此场话剧的演出,也是本届“格桑花杯”话剧节的收官之作。

    《大明城墙》选取1366年明朝初建这一时间节点,以修筑城墙为主线,塑造了张子昂、宋阳明、沈万山、刘伯温、陆贤等群像,既歌颂清正廉洁、克己奉公的优秀品质以及为国分忧的民族担当精神,又赞扬工匠精神。该剧将历史故事与传统表现艺术以及现代元素巧妙融合,使得舞台效果更具感染力和冲击力,赢得台下师生阵阵掌声。

    演出结束后,优秀负责人、最佳演员、最佳配角、最具贡献奖、最佳新人奖等奖项一一揭晓,与会嘉宾们分别颁奖,并鼓励这些获奖演员们再接再厉,继续投身热爱的话剧艺术。

本次话剧节不仅展现了当代大学生深厚的文化素养和艺术展演潜质,还体现了大学生对于话剧艺术的热爱和大学生话剧团的精神风貌。今后,校团委将不断整合资源,坚持举办“格桑花杯”话剧节,积极营造文明、高雅、和谐、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将其打造成我校大学生话剧品牌。

 

上一篇 下一篇

分享

热门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