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育人

“让青春之花在金科绽放”我校举行2020年学生社团巡礼节及社团招新活动


    初冬的校园周末,阳光明媚,活力四射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的系列讲话精神,让青春之花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以丰富多彩的校园迎新2020级金科青年,打造具有金科特色的浓厚校园文化气息。118学校组织全校学生社团分别在江宁校区和幕府校区同时开展了主题为让青春之花在金科绽放”的2020年学生社团巡礼节及集体招新活动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作为校园文化建设的主力军,学生社团凭借其特色而强大生命力,成为了高校学生思想引领和实践育人的重要阵地。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学生社团工作,早在2017年学校党委就制定实施《金陵科技学院学生社团管理暂行办法》,明确了学生社团在高等教育中的政治和育人站位,构建了具有金科特色的学生社团创建、发展、活动与支持的全方位保障。金陵科技学院学生社团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子的要求与寄语,传承“厚德兴业”的校训,发扬“三干三创”的校风,正以时不我待的青春实践为学校“两升”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全校各二级学院党组织高度重视本次社团巡礼节活动,学工书记亲自指挥,各级团组织、学生会组织和学生社团在党的领导下,有序组织,高效运行,创新内容。全校146支学生社团全员参与,共吸引了超过10000万人次的金科青年到场参与。

百花齐放百团争鸣,打造金科校园社团文化盛宴

在全校各部门的大力配合与支持,全体学生社团的群里群策下,学生社团巡礼节及招新活动已经成为了金科校园一年一度最具期待和最受欢迎的校园盛长到尽头尚难见百团长街勾勒的是学生社团对多彩大学生活的诠释更是对新鲜血液的期待,为了全面的展现社团风采,可谓是百般献艺轮番登场正在感慨模型社学长学姐的创意无限,又被科技感十足的机器人社深深打动;一场精彩的棋艺对决刚刚落子,转身又投入到文学爱好的热烈讨论中;刚刚还在和学长学姐畅聊创业梦想,现在又已投身到志愿服务的热情中;一边是活力与速度并存的轮滑少年,一边是青春与动感结合的街舞少女;这边吉他音乐社的深情演唱刚刚结束,那边刚柔并蓄的跆拳道已经登场;刚从晓咖俱乐部品尝了咖啡,又被烹饪社诱人的味道吸引而去;转身回眸才发现,自己早已是线上直播的主角。

金科青年展风采,开启幸福多彩金科时光

学生社团作为第二课堂的重要载体,是培养学生综合素质,实践专业所学,展现青春风采的广阔平台。学生社团凭借其多元性,专业性,自发性的特点成为了最受学生欢迎的校园学生组织,也成为了金科青年四年大学成长成才的见证和陪伴。据统计,2020学生社团巡礼节及集体招新活动共有7684人次大一新生报名参加学生社团,平均每位新生报名参加1.7个学生社团,连续3实现学生社团在新生中的全覆盖。

活力多彩的学生社团不仅装点了金科校园的青春魅力,更拓宽了我校高级应用型人才培养教育的有效途径,也为广大新同学开启了多彩的大学时光。

江宁校区百团招新现场

幕府校区百团招新现场

 

热闹的活动现场引来了上千名同学的参与,同学们认真的选择心仪的社团

 

科技含量十足的科技创新类学生社团是同学们的首选

 

弘扬传统文化,陶冶情操的文学读书类学生社团是众多文艺范展现自我的舞台

帅气的街舞社酷炫的跑酷社成为现场圈粉无数“明星”

在晓咖社品尝一份学姐自制的甜品,再与学长的乐队合唱一首青春之歌成为了金科青年最青春的校园周末时光

上一篇 下一篇

分享

热门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