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引领

我校召开2024年共青团工作会议


3月18日下午,我校在3号科技科110会议室厅召开2024年全校共青团工作会议,全面总结上一年度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今年重点工作任务。校党委副书记单晓峰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团委书记韩旭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4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是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目标任务的奋进之年,是加快实施学校“十四五”规划的攻坚之年,也是迎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冲刺之年。全校各级团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团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紧密围绕校党委的部署要求和学校的中心工作,以今年学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为抓手,多措并举加强学风考风建设,构建校园创新创业生态,激发创业动力活力,强化思想引领作用、夯实基层组织建设、服务青年成长成才,不断增强团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

会议强调,全校各级团组织要坚持不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进一步巩固拓展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学思践悟党的创新理论走深走实,不断增强共青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持续提升团组织的引领力、服务力、影响力,推动共青团工作有机融入学校思想政治、人才培养工作的大局。

会议要求,全校各级团组织要切实加强广大青年思想政治引领,不断提升广大团员和青年的政治素养和专业能力,以点带面,不断强化榜样的示范引领带动作用,坚持先进性与广泛性结合,要把牢新时代青年工作主题,改革创新共青团工作,努力建设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坚持构建完善党委领导下团组织主导的团学组织体系,深化共青团改革评价,勇于自我革命,坚持机制共建,凝聚工作合力;要服务大局有作为,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动员引领广大青年在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设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团委全体人员、全校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团、各学院学生团干部代表参加了会议。团总支书记在会上围绕2024金科青年创新实践节拟开展活动作了交流发言。

校党委副书记单晓峰讲话

会议现场

上一篇 下一篇

分享

热门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