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引领

纪念“一二·九”,弘扬爱国情——金科青年思享汇之“诗·剧·歌”主题活动


为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88周年,12月8日晚,在我校江宁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举办了纪念“一二·九”,弘扬爱国情主题活动。大学生艺术团学生们用“诗·剧·歌”缅怀先烈,校青马班成员、各二级学院学生会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1935年12月9日,在历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一群热血青年点燃了青春,铸就了一首永恒的爱国诗篇。吾国万疆,大爱无疆,整场活动在民乐合奏《万疆》中正式开始;配音《觉醒年代》述说了早期中国共产党以天下为己任,为着同一理想走到一起,为了同一信仰勇敢斗争,用鲜血和生命践行伟大建党精神;《红色家书》传递共产党人对“家”的真情,镌刻共产党人对“国”矢志不渝的担当;诗歌《吹号者》吹出了中国人民英勇斗争的大无畏精神,吹醒了在黑暗中迎接黎明的东方巨龙;《黄河落日》、《读中国》道出了五千年的古老中国是读不完的一本书,八千里山川河岳是上不完的一幅画,黄河黄山滋润了我们的黄皮肤,长江长城牵挽起各民族一家亲;全场齐诵《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中发出青年一代的铮铮誓言。

88年峥嵘岁月稠。“在这场充满历史意义的‘金科青年诗·剧·歌’主题活动中,我们仿佛穿越时空,与‘一二·九’运动中的青年学生们心灵相通。当我们聆听那些充满激情的诗篇,观看那些重现历史的剧情,以及跟随那些高亢激昂的歌声,内心深处的爱国情感被无限放大,一种责任与担当的意识在每个人心中生根发芽。”校青马班成员、学生会代表杜尚波说。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金科学子们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斗志,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以乘风破浪的豪气,披荆斩棘的锐气,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上一篇 下一篇

分享

热门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