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引领

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团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分享学习心得、读书感悟,近日,我校青马班开展主题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团日活动,并组织“学生骨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信仰公开课暨读书分享会。青马班全体成员、校学生会全体骨干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前期,青马班学员按组交流《论党的青年工作》阅读感受,并摘录了精彩片段。在这次主题团日活动上,各组同学上台朗读摘录片段,交流分享他们的坚定信仰和为梦想奋斗的历程,增强对广大团员青年的励志教育,坚定团员青年的理想信念,营造团员青年胸怀理想、奋发向上的浓厚氛围。

随后就《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这本书,同学们在读完这本书后,也是感触良多,第五组组长虞锦弘同学,上台作感悟分享,他在分享中提到:“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大学生们的思想引领、政策支持和实际帮助。这本书具有浓郁的人文情怀,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青年群体的深切关注和帮助。

第二组组长杨子晨,也分享读后感受,他认为这本书在多篇采访实录中,许多受访者都饱含深情地回忆起习近平总书记当时的一句话、一个动作、一个表情等细节,折射出习近平总书记和大学生在一起时的内心是炽热的。小细节彰显大情怀、折射大人格,随性之举尤见真情,也尤为打动人、感染人、教育人。

希望青年教师和学生坚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好我校书香校园和江苏省同心教育实践基地(南京动漫图书馆)的图书资源,通过阅读提升人文素养、启迪人生感悟、促进健康生活,通过分享交流加深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思考和理解,进一步增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共识,不断提升思想境界,不断增强精神力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上一篇 下一篇

分享

热门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