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引领

行走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堂



金科青年“学党史、信念、跟党走”学教育活在雨花台烈士陵园启

在庄严肃穆、哀乐低回声中缅怀雨花英烈,雨花台烈士就义群雕、丁香树和烈士纪念馆完聆听雨花英烈为了民族复兴舍生取义、献身信仰的革命经历,在烈士纪念碑前再次宣誓,重温入团誓词。3月24日,一场行走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堂“信仰的力量”在雨花台烈士陵园内开讲。我校共青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正式启动。全体团干部、第十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活动。



忠魂不朽,浩气长存。在北殉难处,面对就义群雕前,大家肃然站立,认真倾听袁咨桐烈士事迹;在丁香树前,大家被丁香的红色恋情所打动,肃然起敬于这一血色浪漫;在巍峨高耸的雨花台烈士纪念碑前,革命烈士塑像昂首屹立,大家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并且重温入团誓词,集体接受了一次爱党爱国的精神洗礼;雨花台烈士纪念馆里,大家看着陈列的展品,听着现场讲解,了解了邓中夏、恽代英和郭纲琳三位烈士的生平事迹,对革命先烈们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现场参观后,全体人员来到雨花台“青年学习社”,我校原创话剧《红色特工冷少农》进行经典片段现场展演。沉浸式话剧体验,让大家了解到革命烈士不屈的精神和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青马班班主任、校团委书记周淼淼在启动仪式上详细解读了我校团员青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工作安排和要求。我校共青团将于2021年4月至11月认真组织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引领金科青年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体认党的精神谱系,增强金科青年传承党的红色基因的决心。在“十四五”开局之年,为学校在新发展阶段提质增效,勇担青年使命,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

分享

热门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