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引领

金陵科技学院“创意杯”征文、PS及摄影大赛


一、活动名称

金陵科技学院“创意杯”征文、PS及摄影大赛

二、活动主题

将想象融入创作,让一切皆有可能

三、活动目的

提高我校学生课外科技活动技能以及运用计算机软件的能力,激发同学们的创作热情与创新意识,为同学们提供学习交流的平台,特举办此大赛。

四、主体信息

主办单位:金陵科技学院学生联合会

         金科青年新媒体运营办公室

         各二级学院学生会

五、参赛对象

各二级学院大一、大二学生

六、活动介绍

本次大赛主要包括三个内容:征文大赛、摄影大赛、PS大赛

(一)征文大赛

1、主题:我的大学生活;青春

2、标题自拟,字数不限,文体不限

3、征文内容论文要观点鲜明,立意新颖,思想积极上进,体现出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和思想状况,须自我原创,不得抄袭,套改原创。

(二)PS大赛

1、主题:南京城市风貌;②校园文化生活(如校园文艺活动、音乐节等);③校园风光;④校园活动(如垃圾分类、光盘行动、文明宿舍创建等);

2、参赛使用Photoshop软件进行创作,素材用手机寻找或相机拍摄(可适当采用网上相关素材,但作品主体必须以原创素材为主,不允许套作抄袭,一经发现,取消比赛资格)作品内容思想健康,积极向上,风格新颖,主题突出,表达明确

3、作品规格:A3纸大小(297mm×420mm),像素150,颜色模式CMYK,保存PSD格式JPG

4、电子档里写明班级姓名作品标题,并附150字内的简要说明。

(三)摄影大赛

1、主题:校园最美瞬间;南京故事;③青春主题创作;

2、参赛者围绕主题,拍摄风景、人物皆可作品需为原创,要求切合主题、积极健康;黑白彩色照片皆可参赛;曾在学校相关摄影比赛中获过奖项的作品不予参赛;

3、参赛作品可分为单张照和组照(每组不超过4需标明顺序号)

4、照片上交电子档,写明班级姓名作品标题,并附150字内的简要说明。

七、比赛流程

(一)初赛

1、各二级学院学生会和校学生会作为独立单位开展初赛,初赛规则独立决定;

2初赛时间:1119——1130

3、征文大赛选出至少3篇作品入围决赛;PS及摄影大赛各选出至少2幅作品入围决赛;参加决赛的作品汇总压缩发送至金科青年新媒体运营办公室邮箱jitxsh208@163.com (所有参赛人员都要上交电子稿)

(二)决赛

1、征文大赛评分规则

(1)决赛由团委老师和金科青年新媒体编辑代表担任评委评委从立意、内容、语言、文体等方面分项打分

(2)评分细则

项目

分值

具体评分标准

主题内容

30

主题鲜明,具有思想价值和现实意义;内容符合比赛主题要求,富有启迪性和前瞻性; 感情真挚,标题醒目、新颖。

体裁结构

20

文体明确,文眼明显,线索脉络清晰;文章层次分明、结构合理;布局严谨、自然、完整。

语言表达

20

语言通顺流畅、符合逻辑;写作技巧运用出色合理;详略得当。

创新和亮点

30

材料构思新鲜,见解独特;章法架构具有独到之处;文章文采洋溢。

2、PS大赛评分规则

(1)决赛由团委老师和金科青年新媒体编辑代表担任评委评委从操作、构图、色彩等方面进行打分

(2)进入决赛的作品,123日至 5在 “金科青年” 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大众投票(严禁恶意刷票,一经发现,取消比赛资格)最终成绩构成:70%评委评分+30%微信得票数

(3)评分细则

项目

分值

得分

主题鲜明

40

表现形式

20

排版合理

10

色彩协调

10

整体感觉

10

作品说明

10

3、摄影大赛评分规则

(1)决赛由团委老师和金科青年新媒体编辑代表担任评委评委从主题内涵、创意构图、视觉效果、文字说明等进行打分

(2)进入决赛的作品126日至128日在 “金科青年” 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大众投票(严禁恶意刷票,一经发现,取消比赛资格)最终成绩构成:70%评委评分+30%微信得票数

(3)评分细则

项目

分值

具体评分标准

主题内涵

30

主题鲜明且紧扣比赛主题,准确表达主题内容、寓意

创意构图

30

构图较完美整个作品看起来均衡、稳定有规律有明显的视觉美。

视觉效果

30

色彩鲜艳、饱和、丰满、层次分明、有较强的感染力十分妥当的契合创作;对焦清晰,曝光正确细节明了。

作品说明

10

表达清晰、主题突出、内涵丰富。

八、奖项设置

三大比赛最终分别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名

金陵科技学院学生联合会

金科青年新媒体运营办公室

各二级学院学生会

上一篇 下一篇

分享

热门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