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引领

“宁聚青春,奋进新时代”金科青年思享汇(第四期)畅谈青春新作为



汇时代主题,享青春智慧。4月13日,我校在江宁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办主题为“宁聚青春,奋进建功新时代”的金科青年思享汇(第四期)活动。南京团市委副书记石磊、校党委副书记单晓峰、南京团市委学少部部长朱薇薇、南京团市委学少部王恺、团委副书记周淼淼出席活动。活动特邀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平旭教授,苏宁控股集团副总裁、团南京市委常委马康,江苏交通广播电台著名节目主持人成杰思担任主讲嘉宾,与现场千余名金科青年们共话新时代的青春新作为。活动由团委青年团干部常蒙老师主持。

青春宁聚,描绘最美南京城

1月3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南京市创新名城建设动员大会,会上发布了2018年市委1号文件《关于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创新名城的若干政策措施》。我校作为市属高校,积极贯彻落实市委1号文件精神,引导广大金科学子感知南京,扎根南京,奉献南京,为南京具有全球影响力创新名城建设贡献金科力量与金科智慧,这也成为了本期金科青年思享汇贯穿始终的主题。活动中,团南京市委副书记石磊特别为金科青年进行了题为“南京,开启梦想的地方”的“宁聚青春”大学生感知南京行动计划的宣讲介绍,让金科青年更加深入的了解南京,解读市委1号文件,激发金科青年感知南京、扎根南京、奉献南京的积极性。三位嘉宾分别分享了各自与南京结缘,扎根南京的励志故事和点滴成长。与此同时,由我校学子创作的原创歌曲《我的青春之城》也体现了金科青年对南京的爱与情。

青春分享,畅谈奋斗成长路

习总书记教导我们“青春是奋斗出来的”,只有奋斗的青春才最美丽。活动现场,马康和成杰思两位青年榜样与金科青年共同分享了各自的青春奋斗经历。从一名普通白领成长为企业高管,从一名门外汉成长为知名主持人,他们在青春道路上面对困难时的坚持与勇气,人生抉择时的信心与坚定,功成名就时的不忘初心,一个个生动鲜活的青春故事激励着现场每一位金科青年。平旭教授更是以新时代的背景高度,为金科青年们剖析了青年成长成才所必备的精神品质,以及当前社会对青年的要求、机遇和挑战。我校优秀青年代表、“救火英雄”好少年李嘉恒同学(材料工程学院)以青春观察员的身份参与现场话题互动,用自身实例诠释着青春建功新时代。

青春学习,奋进建功新时代

青春最美的色彩一定是学习,只有不断学习的青春才是符合新时代要求的青春。我们举办金科青年思享汇的初衷就是引领广大金科青年投入到“青年大学习”的热潮中,用鲜活的青春故事为牵引,用精彩的榜样人生为引领,用最新的思想精神为指导,带领广大金科青年学习总书记讲话,领会党的方针政策,融入学校创建提升,用奋进的青春之笔抒写新时代最辉煌的奋斗人生!

与会领导、嘉宾与我校青马班学员合影留念

金科青年思享汇活动现场

南京团市委副书记石磊作“宁聚青春”大学生感知南京行动宣讲

我校青年典型、“救火英雄”好少年李嘉恒同学畅谈感受

上一篇 下一篇

分享

热门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