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艺术

我校举办文化艺术教育大讲堂系列讲座——“艺术青春--漫谈创作方法与创新思维”


 

6月13日晚,我校文化艺术教育大讲堂系列讲座“艺术青春--漫谈创作方法与创新思维”在江宁校区图书馆第二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特邀南京大学艺术学院教授、南京大学艺术文化研究所所长康尔教授担任主讲人。全校200多名师生共同聆听了本次讲座。

康尔教授以“艺术教育可以帮助人们提升创新能力”为切入点,指出了开展艺术教育的重要性和艺术教育在创新人才培养中的特殊功能。他认为在艺术创作过程中,创作者要坚持四个基本方法,一是要通中求变,继承创新,向历史、前人讨智慧,在掌握通变之道的基本内涵基础上进行创新;二是要跨界融合,集成创新,向高人讨智慧,善于跨界,吸收“异域”的精彩,善于选择,找到优秀的集成元素;三是要师法自然,搜妙创真,艺术的灵感源于生活,关注人生社会,更容易实现创新;四是要研究人生,厚积薄发,在艺术创作中善于积累与发现。他还通过展示中国陶瓷艺术大师鲍志强创作的紫砂陶壶作品,分享了自己原创话剧《书香茶楼》的创作理念,具体解读集萃思维在实际艺术创作中的运用。最后,康教授还殷切希望同学们能够“学好一门艺术”,重视并积极参与学校开展的各项文艺活动。康教授妙语连珠、幽默诙谐,场下听众聚精会神,津津有味。讲座结束后,同学们也纷纷表示,这次讲座受益匪浅,学到许多以前没有接触过的文化艺术知识。

作为丰富我校学生校园文化生活、提升校园文化品位的第二课堂,今后团委将持续引进更多高质量的艺术教育讲座,让更多师生参与到文化艺术活动中来。

上一篇 下一篇

分享

热门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