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育人

“雷锋精神永流传,青春建功新时代”金科青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启动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号召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在新时代,青年要用无悔青春建新功!在第55个学雷锋纪念日暨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之际,团委将组织各院(部)团总支、各级学生联合会、各学生志愿服务队开展主题为“雷锋精神永流传,青春建功新时代”的金科青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通过在校内外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广大金科青年树立雷锋思想,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的雷锋传人。

3月5日一早,学生联合会、金科青年志愿服务总队向全体金科青年发出倡议,号召同学们自觉践行雷锋精神,抓紧时代机遇,不忘初心,为我校迎评提升工作贡献青春力量,在伟大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奋斗建新功。并在校园中举行倡议书签名、校园横幅宣传和“雷锋知晓”等活动,打造浓厚的校园“学雷锋”氛围。同一天,我校选派金科青年志愿服务总队人文学院分队参与由团省委、省文明办、省民政厅、省环保厅、省水利厅主办的“青春建功新时代,七彩志愿社区行”志愿服务主题日活动,推荐我校古籍修复特色专业志愿服务项目“修然典籍”工作室作为我校志愿服务项目优秀代表参与项目展示活动。与全省各个行业的优秀志愿服务项目一同彰显了我省志愿服务的青春色彩,展示了金科青年的志愿风采。团省委书记王伟、省文明办副主任葛莱、团省委副书记司勇、省民政厅副巡视员王玉杭等领导出席活动,并参观指导了项目展示

接下来,金科青年志愿服务总队及各院(部)分队将陆续开展一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继续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继承与发扬雷锋精神,构建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进一步完善我校志愿服务工作体系,创新模式,打造品牌,用志愿服务助推学生思想引领工作,引领广大金科青年为我校迎评提升工作贡献青春力量!

学生联合会、金科青年志愿服务总队向全校同学发出学雷锋倡议

学雷锋日校园活动现场

“青春建功新时代,七彩志愿社区行”志愿服务主题日现场

我校”修然典籍“工作室参与全省志愿服务项目展示活动

上一篇

分享

热门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