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育人

“创新进取无问西东,志愿青春自成芳华”我校举行第十五届金科青年科技节开幕式暨2018年金科青年志愿服务启动仪式


学思践悟十九大,开拓创新展芳华。聚焦“两聚一建”,锁定“两升”工作目标,用青春色彩装点奋斗之路。3月13日,我校在江宁校区图书馆广场举行第十五届金科青年科技节开幕式暨2018年金科青年志愿服务启动仪式,为我校今年的共青团工作吹响号角。

党委常委、副校长倪杰,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远凤,教务处处长田祥宏,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周骏,科技处处长苏慧,科技园管理办公室主任陈斌,招生与就业指导处闵光琛,团委副书记周淼淼出席活动,全体团干部、学生科技创新代表、金科青年志愿服务总队及各院(部)分队代表等3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新时代,新征程,坚定理想不忘初心

青年的成长与进步,离不开党的领导与关怀;不忘初心跟党走是新时代每位青年成才之魂。我校党政高度重视学生思想引领和成才服务工作,为金科青年科技创新和志愿服务工作出政策、提要求、给保障。活动现场,党委常委、副校长倪杰代表学校党政向金科青年传达了习总书记写给“互联网+”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回信的精神,鼓励金科青年积极投身“青年红色逐梦之旅”的实践中,用青春智慧贡献民族复兴;并对我校学生科技创新与志愿服务工作提了要求,要求各院(部)、部门加强工作领导,实施党建带团建,引领金科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积极组织,精心落实相关工作,为学生科技创新和志愿服务提供支持与保障;俯下身子干实事,积极落实“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提升工作格局,打造特色品牌,为学校迎评提升做贡献。

新时代,新主题,创新进取无问西东

活动中,团委副书记周淼淼介绍了第十五届金科青年科技节的相关工作及活动安排。金科青年科技节作为我校学生“第二课堂”能力培养的重要内容得到了全校上下的高度重视和积极参与。今年的金科青年科技节将继续紧扣新时代主题,围绕我校“两聚一建”发展主题,锁定“两升”工作目标任务,从校园科技创新氛围营造和重点学生科技创新项目扶持两个方面下功夫,让更多金科青年加入到科技创新的实践和团队中,共同努力拼搏,用创新抒写青春芳华,让青春踩在新时代的鼓点上,共同奏响新时代金科青年创新进取的青春乐章!

新时代,新起点,志愿青春自成芳华

多年来,我校将大学生志愿服务列入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课题,形成了系统的工作体系,创立了众多优秀的志愿服务项目。新时代,新起点,为推进我校大学生志愿服务工作的纵深化、精品化建设,学校成立了金科青年志愿服务总队,并在各院(部)成立金科青年志愿服务分队,并对特色重点团队加强指导与扶持,进一步优化和整合我校志愿服务项目。与会领导为金科青年志愿服务总队及分队授旗。一面面迎风飘扬的彩旗,不仅象征着金科青年朝气蓬勃的青春,更寓意着金科青年要用青春智慧与奉献点亮人生韶华那一抹春色的决心与信心。

今年,我校共青团将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党政相关工作要求,积极探索在学生志愿服务总队和符合条件的学生科技创新团队中创建党支部,实施党建带团建,青春跟党走。与此同时,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学生科技创新志愿服务活动,积极组织参与“青年红色逐梦之旅”,围绕我校“两升”工作中心,为学校迎评建设、提升发展,抒写金科青年的奋进之笔!

金科青年志愿服务总队

党委常委、副校长倪杰为金科青年志愿服务总队授旗

党委常委、副校长倪杰讲话

第十五届金科青年科技节开幕式暨2018年金科青年志愿服务启动仪式现场

上一篇 下一篇

分享

热门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