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引领

金科青年幸福照相馆,开启美好大学生活


九月的校园,夏天的炙热尚存,但秋天的希望已经到来。又一批学子整装待发,从四面八方相聚而来。98-9日是金陵科技学院2018级新生报到的日子,美丽的金科校园早已布置一新,千名志愿者也已整装待发。学校共青团组织金科青年思享汇团队在报道现场打造特别策划金科青年幸福照相馆专场采访点招募集中有摄影特长的学生团队和志愿者免费为新生和家长提供创意合影服务报道期间,共计为500个新生家庭拍合影,为新生迈入大学留下了第一张有纪念意义的照片。

思想引领新思维,做青年身边有温度的共青团

青春的路上与成长相伴,成长的感悟有你陪伴,就像鲜红的团徽照耀五月的花海。共青团就在我们身边,我们也是共青团员。金科青年幸福照相馆是金陵科技学院共青团品牌活动金科青年思享汇的特别策划,集思想引领和青年服务于一体,融合感恩教育、励志教育和温暖关怀多重寓意,打破常规思维,把握青年动态,突出服务引领,打造金科青年入学思想引领“第一课”。

“学校的这个安排很有心,这张合影我会一直保存在手机里,想儿子了就拿出来看看。”来自河北省的朱阿姨说,这次他们从老家一路游玩送儿子来金科院读书;一位来自辽宁丹东的学生家长自豪的告诉我们“我儿子以前是市级优秀团员,来到金陵科技学院也希望团委能够继续关心指导他的成长”;“以前上高中的时候对共青团并不是很了解,听别人说大学里会经常和共青团有接触,没想到刚进校门就感受到了共青团的魅力”来自福建的王同学说。

新语表达心愿,感悟记录成长

大学时光终将成为我们人生路途中最青春靓丽的时刻,在这里,我们学习知识,感悟真理,实践梦想;在这里,我们认识世界、认识他人,认识自己。现在的大学生活,对于我们是陌生和新鲜的,而四年后,我们又将以怎样的姿态面对新的世界?此刻,让我们说出属于我们金科青年的新语心愿,给四年后的自己许下心愿,为四年的大学生活定个目标。也许现在只是“新语”,未来必将成为“心愿”,通过我们青春的努力而如愿以偿,因为我们是新时代的金科青年。

“我在大学里想加入篮球队”是来自江苏宿迁张同学的心愿,这次他们一家5口来送他上大学。来自浙江的肖同学说:“我就想静静的当一名学霸”。“考过四六级,找个好工作,把爸妈接到大城市来看看”来自贵州的李同学这样告诉我们,她是独自一人从贵州老家来南京报道的。

梦想启程之际,勿忘养育之恩

有人说,从拿到大学录取通知书的那天起,父母就变成了送别时越拉越长的眼神。带着对未来无限美好憧憬的萌新们,请不要忘记依然还在我们身边絮叨琐碎,帮我们整理床铺的他们。此刻,他们的絮叨琐碎还是默默无言都包含着太多的期待与不舍;多年来的养育之恩,才有了我们无忧无虑的孩提时光,才有我们衣食无忧的奋斗动力,才有了我们奔向未来的坚定支持。带着感恩与祝福,怀揣期待与不舍,拉起父母的手,我们纷纷走进金科青年幸福照相馆,用一张会说话的照片定格幸福,表达感恩。

儿子说:“爸,妈,我已经长大,请您们放心”,妈妈说“孩子,只要你开心快乐就是我们最大的心愿”;

“孩子,一定要好好学习哦!”父母这样叮嘱着,“妈,记得回家给我做好吃的呀!”女儿含泪回答;

儿子说“梦想、成功与爱情”,老爸却说“踏实、坚韧与忠贞”。

金科青年幸福照相馆受到了入学新生的广泛参与,家长们的一致好评,体现了学校对新同学的欢迎与服务,彰显了广大金科青年“厚德兴业”的传承品质,勇于创新,敢于创造的弄潮儿精神。本学期金陵科技学院团委将幸福照相馆为实践基础策划推出青春照相馆系列策划通过会说话,有温度的影像记录青春成长岁月。

金科青年幸福照相馆现场

新生与家长合影留念

新生在“新语心愿”墙留下大学生活的美好憧憬

主持人现场采访新生及家长

金科青年为新生实时传输合影照片

“金科青年思享汇”2018年迎新生特别策划“幸福照相馆”工作团队

上一篇 下一篇

分享

热门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