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引领

关于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期间加强团组织建设、发挥团员先进性的实施方案


各学院团总支:

  为进一步做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加强学风建设,发挥团员先进性,加强爱校教育,增强集体荣誉感,现对迎评期间相关工作要求如下:

一、目标任务

(一)加强学风建设,引导团员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学风规定。

(二)加强团员先进性,增强集体荣誉感。

(三)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以主人翁的姿态为学校迎评做贡献。

(四)以评促建,发挥共青团凝聚青年的作用,展现金科青年良好的精神面貌。

二、具体措施

(一)团总支层面

1、督促引导团支部开展“我为迎评做贡献”主题团日活动。

2、引导团员青年充分认识迎评工作的重要性,做好迎评的宣传工作。

3、做好迎评期间团员的思想动态监控和关注。

(二)团支部层面

1、必须组织一次“我为迎评做贡献”的主题团日活动。团支书发言并提出迎评期间的团支部工作要求,每个团员都要表态发言。

2、协助班长做好本班级团支部日常授课的监督管理工作,制订并落实切实可行的措施。

3、做好班级团支部的舆情监控,关注团员的思想动态。

(三)团员个人相关要求

严格执行课堂纪律,加强自身要求,发挥好主人翁意识。

1、个人形象方面,上课要穿着整齐,不能奇装异服,不能穿拖鞋进教室。

2、学习纪律方面,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不带早点进教室,上课前将手机放入教室手机袋,课堂上严禁使用手机。养成带课本、带笔记本、带笔的良好学习习惯。课堂上,做到把头抬起来、手机放起来、注意力集中起来、问题摆出来、讨论思考热起来。

3、个人修养方面,见到专家、老师要问好,进入班级、办公室要报告或敲门,在校园内不能抽烟,不大声喧哗。

三、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清醒认识迎评工作的重要性。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落实好迎评工作的各项要求。

(二)责任到人,明确要求。明确团总支和团支部的工作职责,明确团干部的责任要求。

(三)做好总结,奖惩分明。对于迎评期间出现问题的团总支、团支部、团干部和团员取消当年评优资格,实行一票否决制。对于表现突出的集体或个人给予各项评优的政策倾斜。

团委

20181010


上一篇 下一篇

分享

热门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