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艺术

江苏戏曲名作——京剧《鉴证》走进金科校园


12月10日,南京市京剧团走进金陵科技学院,为金科学子带来了京剧《鉴证》。当晚,我校喜爱京剧的教职工、各二级学院同学以及金陵科技学院追光话剧社的成员们来到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观看演出。

京剧《鉴证》由李卓群导演创作。整出戏共五场,在短短两小时的时间里,讲述了光绪帝在死前十天内,与历史传闻中有投毒嫌疑的慈禧太后、隆裕皇后、袁世凯、李莲英的最后接触,以及同珍妃超越生死的真挚爱情。十日变局中,洞见戊戌变法失败后光绪帝被囚禁的悲惨十年。该部剧演员的演技精湛,服装、道具结合了许多现代的元素,使得整部剧更贴近现实,也更易理解。同时通过舞台表演与文献实证交叠的线性叙述,逐层揭示了光绪之死的惊世真相,震撼全场。

本场活动是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主办的2020年度江苏戏曲名作高校巡演活动,我校为金科青年引进两部优秀的戏曲作品。此次活动受到热烈的反响,演出结束后,我们采访到几位金科青年,他们表示:“希望这样的活动经常举办,让我们走近中华传统文化,热爱国粹文化”。接下来,请大家期待下一场红色军旅剧《董存瑞》。

演出现场精彩照片

   

   

   

   

   

上一篇 下一篇

分享

热门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