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艺术

以青春的名义——第二届金科青年格桑花话剧节第四场演出上演


5月22日晚,“以青春的名义——第二届金科青年格桑花话剧节”第四场演出在江宁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行,由人文学院金陵剧社带来的话剧《桃花扇》(科举版),共吸引了近千名师生观看。秦淮区妇联主席谢慧、秦淮区妇联主席张素萍、南京科举博物馆馆长冯家红、八艳公司总经理杨红、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建峰、人文学院学工办副主任高欢欢出席活动。

话剧《桃花扇》是根据清代文学家孔尚任创作的同名戏曲剧本改编。全剧以明末清初侯朝宗、李香君的悲欢离合为主线,展现了明代末年腐朽动乱的社会现实,是一部表现亡国之痛的历史剧。该剧曾在栖霞山公演两次,此次结合坐落在南京城的江南贡院——这座中国历史上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科举考场,展现了明清时期的科举文化,也歌颂民族英雄和底层百姓的爱国精神。

演出现场,同学们身着古典的服装依次出场,将自己对角色的理解与感悟注入了话剧中,将戏中人物的形象表现得淋漓尽致,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话剧节的举办,让更多同学走进话剧,使他们能够在全校范围内进一步推广话剧,感受话剧带来的魅力。


 

 

 

上一篇 下一篇

分享

热门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