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艺术

我校举办《南京历代名歌》进校园公益讲座


    为了让广大金科学子全面了解南京的历代名歌,加深对南京历史文化的认知,由校团委主办、园艺园林学院团总支承办的《南京历代名歌》进校园公益讲座于3月27日下午在幕府校区图教楼B204举行。讲座由《南京历代名歌》图书主编章世和老师主讲,共吸引我校100多名师生参加。

     章世和老师用其幽默的语言和独特的说唱授课方式,让同学们切身感受到音乐这一无声语言的魅力与力量。讲座中,章老师向同学们娓娓道来一些代表性南京历代名歌背后的故事,例如分析了江苏民歌《茉莉花》流传盛广的原因,使同学们对南京的历史与文明有进一步的了解,能够从歌中获悉曾经时代的缩影。此外,章老师还讲述了纸篓里捡来的“国宝”——《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该名歌见证了南京的解放,让同学们真切清楚地感受到名歌的魅力。讲座以在场师生共同朗读《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落下帷幕。

   讲座结束,同学们受益匪浅,开阔了眼界。本次讲座,丰富了我校第二课堂的内容形式,为广大金科学子的校园生活增色。

 

 

上一篇 下一篇

分享

热门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