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育人

关于做好首批金科青年创新实践服务站申报选拔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部):

为进一步构建从意识培养、能力提升到实践落地为一体的学生创新实践教育体系,发挥各学院教学特色,集中各专业优势资源,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提升学生创新实践工作,经学校研究决定,启动首批金科青年创新实践服务站建设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与数量

以学院(部)为单位,每学院(部)可申报建设1个服务站。首批拟成立5个服务站。

二、申报与建设条件

申报建设金科青年创新实践服务站应同时满足以下条件中的2项:

1、2016-2019年间,由本院组织具体实施并开展指导,且项目负责人或主要获奖人为本校学生的项目在“互联网+”、“挑战杯”、“创青春”等重点学生科技创新竞赛或其他学科竞赛中荣获省级及以上二等奖的项目数不少于3项;(证明材料:获奖证书)

2、2016-2019年间,学院在江苏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中获得省级重点立项并按期结题的项目数不少于5项;(证明材料:项目结题证书)

3、2016-2019年间,学生专利完成率超过100%,或学生发明专利授权不少于5项,或学生专利转化数量不少5项;(证明材料:团委出具的学生专利完成率证明、专利转化合同副本)

4、2016-2019年间,学院指导孵化的学生项目或学生专利成果落地并入驻金科创客汇,发展成为成长型或初创型企业。(证明材料:招就处出具入驻证明、公司法人证副本)

三、组织与管理

1、首批金科青年创新实践服务站建设期为2年,建设期间实行年度报告制度。服务站需根据实施方案确定的进度安排、预期成果等具体目标任务,对年度建设工作开展自查并进行总结;

2、服务站成立后,由所在学院负责具体的实施、选拔与管理,配备相关专业指导教师作为服务站导师,面向全校选拔优秀学生参与服务站项目,并负责对接服务站孵化项目参赛申报与校内外资源对接;

3、服务站建设周期结束时,需完成以下建设任务:

1)基本建设任务(满足不少于3项):建设期间,服务站要培育重点学生科技创新竞赛省赛参赛项目1-2项,培育具有潜力的成长型项目1-2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等学科竞赛项目5-10项,学生专利授权不少于5项,或发明专利受理不少于3项。

   2)其他特色创新创业成果。

4、服务站建设周期结束时,需参加由学校统一组织的验收工作。

四、政策保障

1、学校对申报立项的服务站将1万元的经费支持,采取提前划拨形式,用于服务站建设;

2、在重点学生科技创新竞赛及学生竞赛评选推报工作中,优先推荐服务站孵化项目;

五、申报材料及报送要求

请各二级学院(部)积极组织申报,并按要求上报下述材料:

1、《金陵科技学院首批金科青年创新实践服务站申报信息一览表》(附件1),一式2份。

2、《金陵科技学院首批金科青年创新实践服务站申报书》(附件2),一式2份。

3、相关证明材料(格式见附件3),一式2份,左侧装订。

请于2020年1125日前,以学院(部)为单位统一将上述材料(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报送至团委科技创新部(大学生活动中心205室),电子稿发送至tw@jit.edu.cn

联系人:常蒙;联系方式:8097、2651。

附件:

1、金陵科技学院首批金科青年创新实践服务站申报信息一览表;

2、金陵科技学院首批金科青年创新实践服务站申报书;

3、相关证明材料(封面格式)。


上一篇 下一篇

分享

热门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