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引领

关于开展2021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团总支、各级学生会、学生社团:

202112月1日是第34“世界艾滋病日”。根据教育部印发《关于做好2021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教体艺厅函(202147号】有关要求,为推进“十四五”时期学校预防艾滋病教育工作的开展,提高当代大学生对艾滋病的认知,充分了解艾滋病的危害,增强防范意识经研究决定,“世界艾滋病日”前后在金科青年中组织开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和总体要求

我国2021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主题为“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强调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共建共治共享,携手应对包括艾滋病在内的疾病流行带来的风险与挑战,为实现防治目标,终结艾滋病、终结疾病大流行而努力。

总体要求是贯彻落实《教育部等五部门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卫生与健康教育工作的意见》,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深化新时代学校卫生与健康教育,培养青年学生“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与抓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相结合,巩固现有防控成效,完善防控体系,创新宣传教育方式,提升防艾知识知晓率,避免和最大限度减少易感染艾滋病危险行为的发生。坚持多部门协同合作,加强保障,落实早检测、早诊断、早援助、早治疗,维护青年学生身心健康。

二、主承办单位

1、牵头单位:学工处、后勤处、团委、校学生会;

2、组织实施单位:各学院团总支、各级学生会、学生社团。

三、活动内容

(一)“携手防疫抗艾 共担健康责任”宣传教育签字仪式

应教育部关于做好2021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教育活动,落实学校预防艾滋病教育相关要求。金陵科技学院举办防艾主题签名活动,提高在校大学生的防艾知晓率和自我防护意识,营造防艾的良好氛围,帮助在校大学生对艾滋病有正确的认识,消除社会对艾滋病患者的歧视,提高在校大学生对于艾滋病的认识水平,号召金科青年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宣传活动之中。

活动时间:202112月1日12:00-13:00

活动地点:江宁校区南北区食堂门口、幕府校区食堂门口

参与人员:全体师生

(二)组织金科青年广泛参与第六届全国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

为引导金科青年积极投身于防治艾滋病的行列中,提高当代大学生对艾滋病的认知,树立自我保护意识,增强预防艾滋病的能力,为大学生成长成才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积极组织广大金科青年广泛参与第六届全国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活动。

活动时间:12月5—9日

参与方式及奖励:详见附件

(三)各学院相关主题活动

各学院结合2021“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主题和总体要求,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平台,广泛开展宣传活动,普及艾滋病防控知识。开展如宣传讲座、主题竞赛、社区实践等抗艾防艾宣传相关活动,利用好宣教资源,增强学生的健康意识。

活动时间:12月1日—14日

活动要求:各院根据自身特色开展抗艾防艾宣传相关活动,并于12月14日之前将活动总结(包含新闻稿及活动照片2-3张)发送至邮箱397508936@qq.com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多方协同,强化责任落实。

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学校艾滋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狠抓重点环节。强化部门协同合作,在校园抗艾防艾宣传教育活动中形成工作合力,带动全校人员共同参与,扎实推进校园艾滋病防控工作,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二)健全工作机制,提高宣传效益

各部门要健全预防艾滋病教育工作机制,将预防艾滋病教育作为健康教育重要内容,落实预防艾滋病专题教育实践、发放预防艾滋病教育处方等防控措施,积极探索适合学生身心发育、认知能力的健康教育内容和方式,提高教育针对性。

工作联系人:

团委:常   18168062651

校学生会:李俊翰 13851190246

张明席 15605181083

  18362138179


附件:第六届全国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活动参与方式及奖励办法







上一篇 下一篇

分享

热门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