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引领

【公示】金陵科技学院共青团改革情况(2021年11月)


 

为落实团中央联合教育部下发的《深化学校共青团改革的若干措施》,按照《学校共青团改革评价实施方案》要求,接受广大师生监督,现将我校截至2021年11月共青团改革情况公开如下。

 

一、改革自评表

见附件1 。

二、政治教育机制

目前,全校共有团支部586个,今年组织化党史学习教育覆盖率100%,团支部平均理论学习次数6次。已组织开展的校级理论学习有: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在延安等活动。

团组织推优环节在2021年5月和11月,2021年经团组织规范程序推优入党共649人。

2021年校级“青马工程”学员共45人,院系级“青马工程”学院共510人。

三、实践教育机制

2021年全校共有20552名同学参与“三下乡”“返家乡”等社会实践活动,5623名同学参与志愿服务,366名同学向社区(村)和青年之家报到。

已开展经管类专场、校友专场等9场就业帮扶活动,覆超过5000名同学。积极组织同学参加“挑战杯”等创新创业活动,355名同学91个项目参与校赛,23名同学3个项目参与省赛,获得红色专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

“第二课堂成绩单”实施情况简述,详见附件2。

四、组织建设机制

我校共青团共设有组宣部、科技创新部、艺术教育中心三个职能科室,部门编制数是8人,处级2人(1正1副),三个职能科室(组织宣传部、科技创新部、文化艺术教育中心)科级3人,科员3人。还设有3名兼职副书记(2名年轻博士教师,1名学生)。

2021年4月30日召开第六次团代会,相关情况详见新闻链接:https://twweb.jit.edu.cn/info/1011/1932.htm

五、保障支持机制

校团委共有专职工作人员8个,兼职工作人员3个。

附校级团委干部名册(社团管理部门,以及分管学生会组织工作的校团委负责人和学生会秘书长需注明)

姓名

部门

职务及分工

政治

面貌

是否为专职团干部

周淼淼

书记室

书记。主持全面工作

党员

李素芳

组选部

部长。负责组织建设

党员

常 蒙

科创部

副部长。负责学生会、学生社团,兼任学生会秘书长。

党员

李 艺

艺术教育中心

干事。负责大学生艺术团工作。

党员

石钰也

艺术教育中心

干事。负责大学生艺术团工作。

党员

赵丹丹

副书记

兼职副书记。对接科技创新工作。

党员

陈俊红

副书记

兼职副书记。对接科技创新工作。

党员

孙宁远

副书记

兼职副书记。对接学生组织管理工作。

党员

2021年按在校生人均60元的标准划拨校级团委日常工作经费。

上一篇 下一篇

分享

热门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