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引领

我校举行2019年金科青年暑期社会实践启动仪式暨选调生、“苏北计划”、“西部计划”志愿者欢送会


6月27日下午,我校举行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启动仪式暨选调生、“苏北计划”、“西部计划”志愿者欢送会。校党委副书记单晓峰出席并讲话,党委组织部、教务处、党委学工部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会。

会上,党委副书记单晓峰为2019年金科青年暑期社会实践总队授旗在讲话中,他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感受提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广大金科青年要珍惜大学这个人生观养成的关键期,树立远大理想;二是希望大家将个人理想与目标融入到民族与国家的理想奋斗中,努力实现个人价值;三是希望金科青年要抓住社会实践这个平台和锻炼机会,在社会体验中发现自我,为提升自我,实现未来人生理想积累宝贵的经验。

活动中,还为我校2019年选调生,“苏北计划”、“西部计划”志愿者举行了欢送仪式,并为他们发放了慰问金。今年,我校共有7名同学考取选调生,11名同学入选“苏北计划”,1名同学入选“西部计划”。他们将怀揣青春建功新时代的理想,奔向贵州省,江苏省南京、徐州、淮安、盐城、宿迁、连云港、泰州、南通等地,在基层贡献最亮丽的青春底色。大会上,“三进实习”学生代表孙政,选调生代表孙状,志愿者代表张欣羽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上通报了今年5月份以来,金科青年暑期社会实践工作的开展情况,学校将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作为“第二课堂”必修课,今年的金科青年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共设有“宁聚青春——大学生感知南京”行动计划之“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实习项目、“历史文化观察—文化传承实践”专项计划、“勇做新时代金科青年科技创新排头兵”等专项计划在内的七大类别。目前,共有15个团队被推荐参加2019年“力行杯”江苏省大学生社会实践项目大赛,15个团队被推荐参评市级重点实践团队,66个团队被确立为“校级重点团队”。

暑期在即,金科青年发出倡议,将充分利用暑期,深入乡村扶贫一线,到社区服务群众,到红色教育基地寻访,去祖国需要的偏远地区支教,努力秉承“厚德兴业”的校训,发扬“三干三创”校风,用奋斗彰显青春最亮丽底色!

党委副书记单晓峰出席活动并寄语金科青年

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启动仪式暨选调生、“苏北计划”、“西部计划”志愿者欢送会现场

党委副书记单晓峰为2019年金科青年暑期社会实践总队授旗

教务处处长田祥宏为选调生、“苏北计划”、“西部计划”志愿者发放慰问金与慰问品

与会领导与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代表、选调生、“苏北计划”、“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合影留念

上一篇 下一篇

分享

热门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