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引领

团中央新媒体平台、南京日报网络直播我校金科青年思享汇


 

6月20日上午,学校在江宁校区图书馆第二报告厅举行金科青年思享汇献礼“改革开放40周年”特别策划“宁聚青春话奋斗,解放思想建新功”青春奋斗先锋汇活动。特邀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励志阳光公益助学基金运营总监韦宇群,河海大学新疆支教团队志愿者庄远,南京蓝天救援队队长陶石磊,江苏省人民医院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秦超担任主讲嘉宾,围绕“崇尚奉献”主题分享了他们的励志故事。本次活动由团中央新媒体平台、南报网进行网络直播。南京团市委副书记石磊,南京团市委宣传部部长徐正超,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张远凤, 团委副书记周淼淼出席活动。活动由我校团委常蒙老师主持。

奋斗先锋韦宇群与团队在九年的里完成了在长征路上捐建101所阳光希望小学的目标,未来他们将在完善乡村教育的硬件设施,帮助乡村的孩子建立自信的路上继续前行。庄远同学通过自己的志愿奉献经历寄语金科青年:“希望各位学弟学妹们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大学时光奉献青春,历练成长”。南京蓝天救援队队长陶石磊说:“选择一件自己认为正确的事情并坚持下去!” 第四位奋斗先锋秦超以医者仁心的职业追求,在战胜病魔后更加坚定的拥抱生活。四位奋斗先锋,他们是公益达人、支教志愿者、救援队队长、医生……他们更是奋斗在南京的一群青年先锋,不分年龄、无问西东、追寻青春奋斗的足迹,从事着不同的行业,在自己的岗位中践行着信仰的力量,用奉献点亮着人生的多彩篇章。

“青年人有激情、有正义、有梦想,是时代的先锋,新时代的建设者。”习近平总书记勉励青年学子:“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活动最后,我校青马班学员倡议所有金科青年:青春短暂,就让我们从最基础的事情做起,让向上向善的青春正能量得到尽情发挥;岁月很长,就让我们用奉献和奋斗的力量,让青春时光在人生记忆中永远闪亮。

活动现场

团市委副书记石磊,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张远凤与访谈嘉宾合影留念

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励志阳光公益助学基金运营总监韦宇群讲述公益基金的故事

南京蓝天救援队队长陶石磊介绍蓝天救援队

河海大学新疆支教团队志愿者庄远分享志愿服务经历

江苏省人民医院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秦超讲述青春奋斗故事

现场观众

相关媒体报道:

南京日报南报网:“宁聚青春话奋斗”第一期主题分享会走近金陵科技学院http://www.njdaily.cn/2018/0620/1706633.shtml?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g1706633=1

上一篇 下一篇

分享

热门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