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艺术

我校举办“文化艺术大讲堂——《清谈书法》”知识讲座


11月20日,中国书画院高级院士、国家一级书法师、中国章草研究会会员、江苏中亚书画院院长李江海老师在图书馆第二报告厅举行书法专场讲座,讲座共吸引我校各院师生及书法爱好者300余人前来参与。

李江海老师从汉字与书法文化、写字与书法艺术、书法鉴赏与创作、书法的继承与创新四个方面全面深刻的解析书法。让同学们也感受到了书法这一无声语言的魅力与力量。讲座中,李老师讲到:临帖是练好基本功的最佳方法,通过学习前人的优秀作品,感知其中所蕴含的书法知识,从而有效提高自身境界。对于书法的理解上,李老师指出书法艺术被誉为:“无言的诗,无形的舞,无图的画,无声的乐。”随着现代社会的不断发展,书法艺术也应该不断发展,符合当代人们的价值取向。书法艺术的传承与创新必须遵循一定的法度与原则,而这紧密联系,缺一不可。

  李老师结合自己多年来的创作经验和历代经典作品,将书法理论讲得生动有趣,通俗易懂。本场讲座不仅让大家欣赏了各时期的书法作品,而且受到了很好的书法艺术熏陶。


讲座现场

 

 

 

(李江海作品)

上一篇 下一篇

分享

热门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