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艺术

以青春的名义——第二届金科青年格桑花话剧节第三场演出上演


5月20日晚,“以青春的名义——第二届金科青年格桑花话剧节”第三场话剧在我校江宁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行。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建峰,秘书系主任、教授余晓明,汉语国际教育系教授刘洪,学工办副主任高欢欢,辅导员汪新出席活动。《大明城墙》由人文学院金陵剧社的成员们演出,活动共吸引近千名师生参与。

南京是一座古文化名城,蜿蜒盘桓的明城墙历经沧桑、巍峨雄壮,凝聚着劳动人民的智慧结晶,记载着南京不屈的民族精神之魂,话剧《大明城墙》便是展示大明城墙、歌颂民族精神的话剧。该剧是人文学院教师的原创作品,曾在中华门城堡多次演出,受到了来自各地游客的欢迎。

《大明城墙》选取1366年明朝初建这一时间节点,以修筑城墙为主线,塑造了张子昂、宋阳明、沈万山、刘伯温、陆贤等群像,既歌颂清正廉洁、克己奉公的优秀品质以及为国分忧的民族担当精神,又赞扬工匠精神。该剧将历史故事与传统表现艺术以及现代元素巧妙融合,使得舞台效果更具感染力和冲击力,赢得台下师生阵阵掌声。

本次话剧节为期一个月,为我校爱好话剧表演的学生提供了展示的机会和舞台,丰富金科青年校园文化生活。

 

 

 

上一篇 下一篇

分享

热门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