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艺术

我校开展艾滋病防治知识讲座


为了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增强广大青年学生防控艾滋病以及自我保护的意识,5月15日下午,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两位老师分别走进江宁校区和幕府校区,为我校学生带来了两场有关艾滋病防治知识的讲座。幕府校区的讲座由动物科学与技术学院承办。

艾滋病是一种危害性极大的传染病,而且就目前中国艾滋病发生人群来讲,青年患艾滋病的发生几率呈逐步上升趋势,因而青年的防艾工作,是中国的重中之重。讲座现场,两位老师结合自身长期的工作经验,结合江苏省和南京市的疫情特点,通过一件件警示案例以及令人触目惊心的图片,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艾滋病的流行形势、青年学生感染艾滋病的高危风险因素、合成毒品在青少年人群中的传播与危害以及如何预防艾滋病、性健康教育等相关知识,让同学们深刻地了解了艾滋病的严重危害,增强了对艾滋病的认识。

本次讲座旨在让同学们了解艾滋、预防艾滋、抵御艾滋,树立正确的性观念,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提高自我防范能力和健康保护意识。

江宁校区讲座现场

幕府校区讲座现场

 

 

上一篇 下一篇

分享

热门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