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艺术

【高雅艺术进校园】南京市越剧团《八女投江》大型史诗越剧


 

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前,校团委邀请南京市越剧团于12月11日晚来校公演大型史诗越剧《八女投江》,我校师生齐聚江宁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重温“红色经典”。

越剧《八女投江》取材于真实的历史事件,故事讲述了八个抗联女战士在艰苦的环境下英勇斗争,最后宁死不屈、投江就义的英雄事迹。此剧由南京市越剧团十余名优秀青年演员来演绎,且大多演员与剧中的主人公年纪相仿,使整部剧更加贴近历史的真实性。

《八女投江》作为今年校园文化艺术节的“思想引领”主题剧目,该剧不同于传统的戏曲表演模式,此次表演的形式更加贴近现代、贴近生活。演出当晚的灯光、布景、服装、道具精湛,越剧团演员表演也十分投入,最后他们投江的壮烈的场面,使现场的观众受到了极大的触动,不禁潸然泪下。

今年,我校共引进8场高水平专业演出,其中有中央民族乐团、南京市民族乐团、南京市歌舞剧等多个专业艺术院团走进金科校园,丰富了我校大学生第二课堂生活。2019年,校团委将继续引进专业文艺演出,将“文化育人”工作落实到实处上。

演出精彩剧照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新建文件夹\1.JPG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新建文件夹\2.JPG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新建文件夹\3.JPG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新建文件夹\4.JPG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新建文件夹\5.JPG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新建文件夹\6.JPG

上一篇 下一篇

分享

热门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