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艺术

关于开展“改革创新再出发,迎评提升展风采”第十六届校园文化艺术节的通知


 

各院(部)团总支:

为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引领广大金科青年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评估。同时为丰富我校第二课堂内容形式,打造金科品牌校园文化活动,决定举办校第十届校园文化艺术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改革创新再出发,迎评提升展风采

二、组织形式

本届艺术节分为校级、院级、校级学生组织

1.校级:校团委主办活动,各院(部)团总支配合。

2.院级:各学院(部)团总支根据本届文化艺术节的选题要求,举办相关活动。

3.校学联:校学联牵头主办,各院(部)学生会配合,以校园歌手大赛、学生社团巡礼、主持人大赛等品牌活动为主。

三、活动内容

(一)团委主办活动

1.迎新文艺晚会。2018迎新文艺晚会,以文艺表演的形式将我校学子积极进取、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展现给新生,促进新生融入大学生活。时间:9月26日 。

2.“指尖的交响”金科青年钢琴音乐会。音乐会由我校具有钢琴特长的学生来演奏钢琴名曲。时间:11月。

3.大明城墙话剧展演。大学生艺术团人文学院金陵剧社的原创话剧表演。时间:12月。

4.高雅艺术进校园。积极对外联络,邀请专业团体到我校举办专场演出。时间:10-12月

5.文化艺术大讲堂。特邀校外艺术专业专家到我校做专题讲座。时间:10-12月

6.文化艺术公选课教研活动。联合教务处,加强文化艺术公选课教研室建设,举办教研活动、座谈会等。时间:11月

(二)各院(部)团总支主办活动选题

7.必选主题:根据学院特点,以爱国、爱校主题策划举办文化艺术活动。以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评估。青年学子为学校事业发展做贡献等主题,举办具有学院学科特色的,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化艺术活动,鼓励学院举办高层次的文化艺术类讲座。

8.任选主题:围绕艺术与创新主题,鼓励学生将艺术创意转化为现实产品和设计作品。

1)橱窗、走廊、教室环境创设、校服设计、学习用品、用具设计等。

2)日用品、装饰品等的设计制作。

3)反映健康向上、富有时代特色的校园生活的摄影、书画作品,举办原创摄影、书画作品展(可多院联办)。

(三)校级学生组织主办活动

9.校学联主办:第十“魅力金科”校园歌手大赛。时间:10-12月

10.校学联主办:学生社团巡礼系列活动。利用周末时间,在两个校区开展形式多样的学生社团巡礼活动,各社团组织积极配合,展示近年来社团优秀成果。时间:10-12月

11.校学联主办:“畅想金陵”主持人大赛。各学院团总支积极推荐选手参赛,在全校范围内选拔优秀的主持人。时间:201811—2019年4月

四、具体要求

1.各院(部)团总支要做好宣传动员,精心组织安排好相关活动。

2.各院(部)团总支根据第二项内容要求中的选题要求,第5项为必选主题,至少申报1-2项主题活动;第6项为自选主题,至少申报1项艺术作品或主题活动,并填报艺术节活动计划表。

3.做好相关活动材料报送工作。各院(部)团总支填报艺术节活动落实情况表,并报送活动照片10张/项活动(要求高清原片),及时做好宣传、外宣等工作。

4.总结及评比。团委将在年底组织评比,评比结果作为年终艺术节表彰工作重要依据。

5.学生组织在举办活动中,要服从学校统一安排,积极联系各院(部)团总支、学生会、社团等,将活动办好。

五、材料报送
   1.艺术节活动计划表(附件1),报送时间:10月22(星期一)下午4点前。
   2.艺术节活动落实情况表(附件2),报送时间:12月14(星期五)下午4点前。(00000004995@jit.edu.cn,联系人:李艺,电话:3807
   3.艺术节期间,各团总支、学生组织至少要做一期金科青年微信平台专题推送,专题宣传本院(部)开展艺术节活动情况。(具体时间安排表另行通知)
   

 

201810月11

上一篇 下一篇

分享

热门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