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艺术

“为青春喝彩”2018年迎新生文艺演出暖心呈现


九月秋高气爽日,摘桂新人登台时。26日下午,为欢迎2018级金科青年的到来,我校在江宁体育中心隆重举行为青春喝彩”金陵科技学院2018年迎新生文艺演出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聂影,校党委副书记单晓峰,党委常委、副校长冯年华出席活动;相关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师生代表及来自五湖四海5000余名2018级新生观看演出演出以展现青春美好,展示金科元素为主线,分为“我与金科共成长”、“金科青年幸福照相馆”、“为青春金科喝彩”三个篇章。

共抒奋进之笔,为青春金科喝彩

演出中,校党委书记陈小虎通过视频向广大新生寄语。勉励广大金科青年要把握好大学是人生历程的一个关键转折期,是人生思想品德的最好成型期,又是人生本领能力的最佳形成期;同时希望同学们要珍惜大学时光,努力做到在积极面对关键转折期,切身投入最好成型期,用心用力,努力做到本领能力形成期。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在爱国、励志、求真、力行上,积极锻炼自己,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栋梁之材。各院(部)领导班子及教师代表也为新同学们送上了祝福和欢迎。

金科青年幸福照相馆,定格青春温暖瞬间

作为我校共青团思想引领品牌活动,金科青年思享汇为广大新生特别策划了“金科青年幸福照相馆”活动。通过邀请新生与家长走进幸福照相馆,说出心里话,定格美好瞬间,引导广大金科青年感受爱,懂得爱,感恩爱。在感恩教育的基础上,激发广大新同学努力拼搏,奋发向上的青春力量。演出现场集中回放了幸福照相馆中温暖的瞬间和感恩的画面,父母殷勤的嘱托,不舍的眼神,同学们纯真的笑容,温馨的画面触动了同学们的内心,很多新生流下来感动的泪水。最后,来自全国各地的金科青年代表,与广大新生共同完成了一次金科青年幸福照相馆的美好瞬间定格。

天南海北来相聚,我与金科共成长

以新生入学后观演的首场文艺演出作为生动的爱校教育的“开学第一课”。原创诗朗诵《我与金科共成长》以四代金科人的奋斗故事为线索,为广大金科青年讲述了学校的发展历程,让全体新同学更加了解学校,树立主人翁意识,激发金科青年爱校荣校热情。一张张老照片,一段段过往记忆引发了全体金科人的共鸣。追忆过往,是为了未来更加坚定。在“厚德兴业”的校训指引下,全体金科人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同谱写属于金科人的美好明天。

迎新生文艺演出是我校迎新工作的重要内容,更是我校共青团思想引领工作的“排头兵”。本次迎新生文艺演出秉承“彰显新时代特色,突出金科元素”为宗旨,组织编创《我与金科共成长》、《忆江南》、《那群快乐的工科男》、《九月的芭蕾》等多个原创文艺作品,集中彰显广大金科青年的青春风貌,更向新同学们展示了学校砥砺奋进的强大凝聚力,激发全体新生把握大学时光,抒写青春辉煌的热情与自信。

演出在励志歌曲《梦想的翅膀》中落下帷幕,2018级金科青年的大学时光已载梦起航,祝愿2018级新同学在金科院大家庭谱写人生无悔青春华章!

“为青春喝彩”2018年迎新生文艺演出现场

金科青年思享汇特别策划“金科青年幸福照相馆”

原创诗朗诵《我与金科共成长》

大学生艺术团舞蹈团表演舞蹈《忆江南》

建筑工程学院工科男舞蹈队表演男子舞《那群快乐的工科男》

人文学院清新文科女舞蹈队表演《九月的芭蕾》

民族舞蹈串烧《多彩金科》

上一篇 下一篇

分享

热门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