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育人

我校学生科技创新项目团队获全国高校人工智能创新大赛一等奖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指导,面向全国高校学子的行业赛事——2019全国高校人工智能创新大赛决赛在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圆满落幕,经过激烈角逐,我校人文学院参赛项目《人工智能时代的古籍数字化传承与保护》从全国110所高校的550个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最终获得全国一等奖。

本次大赛以“AI智创美好未来”为主题,为全国高校大学生搭建了创新创造、激荡思想的舞台,架起互动合作、增进友谊的桥梁,入围决赛的团队按照“AI”智慧农业、“AI”智能制造等6个主题单元分组竞技。

《人工智能时代的古籍数字化传承与保护》项目由人文学院颜丽、葛怀东、高欢欢、邓抒扬老师指导,古典文献学(古籍修复)专业学生周家悦等人发起,瞄准人工智能时代主题,结合古典文献学(古籍修复)专业优势,把人工智能应用于古籍普查与保护领域,以青春赋予古籍新的生命与光彩,以热情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以智慧创新文化传承方式。

今后,团委将进一步加强大学生科技创新工作,积极培育学生科技创新团队,助力学校“两升”发展。

13AF9

颁奖典礼上主持人宣布一等奖获奖名单(我校项目在第三行第三列)

16111

项目团队学生代表周佳悦(从左至右第四)上台领奖

1A125

项目指导老师颜丽、高欢欢及学生团队代表合影


上一篇 下一篇

分享

热门

回顶部